首页 > 专题专栏 > 新阶段 再出发 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 > 道德模范风采录 > 正文

滁州市道德模范新鲜出炉!为这19位同志点赞

关于命名第六届滁州市道德模范的通报

 

各县、市、区文明委,滁州市经济技术开发区、中新苏滁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市文明委各成员单位:

 

近年来,全市各地各单位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根本,广泛宣传道德模范先进事迹,大力弘扬道德模范崇高精神,充分发挥道德模范的示范引领作用,形成了崇德向善、见贤思齐、德行天下的良好社会风尚。

 

为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集中展示我市思想道德建设丰硕成果,激励广大干部群众参与道德建设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今年,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滁州军分区政治工作处、市总工会、团市委、市妇联等部门联合组织开展了第六届滁州市道德模范宣传推选活动。经各地各部门广泛推荐、组织评委审议、市属主要媒体公示、评委和公众代表投票、市道德模范推选活动组委会综合评定,市文明委决定,命名李宏祥等10名同志为第六届滁州市道德模范,杨凡等9名同志为第六届滁州市道德模范提名奖

 

希望获评的道德模范珍惜荣誉、再接再厉,切实发挥榜样表率作用,始终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模范践行者、文明道德风尚的示范引领者。各地各单位要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入学习宣传道德模范,大力实施公民道德建设工程,着力培育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个人品德,努力提高人民思想觉悟、道德水准、文明素养和全社会文明程度,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建设现代化新滁州提供坚强思想保证、强大精神动力、丰润道德滋养,以道德建设的丰硕成果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滁州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2019年8月12日

第六届滁州市道德模范名单

(共10名,按姓氏笔画排序)

 

助人为乐类(2名)

 

严明友  定远县朱湾小学退休老师


李宏祥  天长市公安局退休民警

 

见义勇为类(2名)

 

王文兵  生前系定远县永康镇拂光村村民


潘  超  琅琊区清流公共服务中心来安路社区居民

 

诚实守信类(2名)

 

张玉荣(女)  明光市管店镇管店村村民


高青旺、高红(女)父女  高青旺系滁州市南谯区大柳镇皇甫山林场退休职工;高红系滁州市南谯区大柳镇皇甫山林场护林员

 

敬业奉献类(2名)

 

余  闯  现任陆军某炮兵旅班长


黄宗玉  天长市铜城镇农经站长

 

孝老爱亲类(2名)

 

井晓月(女)  全椒县襄河镇太平社区居民


兰家萍(女)  南谯区珠龙镇北关村南小庄组村民

 

第六届滁州市道德模范提名奖名单

(共9名,按姓氏笔画排序)

 

王萌萌(女)  定远县吴圩镇西孔村党总支第一书记(大学生村官)

 

叶  超  全椒县公安局马厂派出所辅警

 

李大勇  全椒县第八中学教师

 

杨  凡(女)  来安县家宁医院儿科副护士长

 

沙扣年  南谯区章广镇文化站站长、群文系列副研究员

 

张  勇  滁州市人民检察院第七检察部副主任科员

 

赵诗涛  滁州学院物业管理员

 

骆俊成(女)  滁州市实验中学高级数学教师

 

倪现忠  凤阳县总铺镇寺山村村民

责任编辑:张友奎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