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数字报 > 专题 > 文明城市 > 热线回音 > 正文

楼道灯不亮,居民晚上“摸黑”回家

位于滁城鑫田房产小区;丰乐社区:小区改造完成后,将通电亮灯

鑫田房产小区里安装的楼道灯。

滁州网讯 “小区楼道里的楼道灯,装了好几个月了,一直不亮,晚上回家要‘摸黑’,很不安全。”近日,有市民拨打市长热线反映,滁城的鑫田房产小区,今年3月份进行了老旧小区改造工程,在楼道里安装了30多盏楼道灯,距今近5个月了,楼道灯仍是摆设,晚上回家楼道里漆黑一片,希望相关部门能尽快让灯亮起来,方便居民出行。

市民反映 小区30多盏楼道灯不亮

余先生居住在滁城鑫田房产小区,该小区规模较小,总共只有6个单元,每单元6层高,一楼是沿街门面,其余是居民住宅,住着不少老年人。

鑫田房产小区建成已有20多个年头了,今年3月份,有关部门对小区进行了改造,在6个单元楼道里,安装了30多盏楼道灯,为居民晚上出行提供照明。“小区太老旧了,也没物业,之前楼道灯一直不亮。”余先生说,为此,小区居民很高兴。然而,楼道灯安装好之后,一直不亮,晚上居民出门仍处于“摸黑”爬楼梯的状态。

8月7日上午,记者来到该小区探访,随机走进部分楼道单元,发现在每层楼转角处的头顶位置,都安装了白色的圆形楼道灯,并有触碰开关。记者触碰开关后,楼道灯没亮。采访中,不少居民向记者反映,鑫田房产小区前身是个职工宿舍,房子太老旧,住户也不多,处于无物业管理状态,小区楼道灯、下水道等问题一直存在。一名居民告诉记者,自从楼道灯安装好之后,从来没亮过。

社区回应 改造工程结束后将亮灯

8月7日上午,记者赶赴琅琊区丰山街道丰乐社区,将情况反馈给相关工作人员。

“对鑫田房产小区的改造工程还没有结束,完工后将尽快通电让楼道灯亮起来。”社区相关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楼道灯虽然安装了,但点亮楼道灯使用的电,属于公共能耗,需要小区业主共同承担,因此需要电表计算用电量,目前电表箱还没配备到位。该小区的改造工程之所以延缓,系碰到了历史遗留问题,目前社区正在配合相关部门处理矛盾纠纷,待问题解决后,将加速工程进度,达到“路平、水通、灯亮”目标,以方便居民生活,为大家创造舒适的生活环境。

(记者胡文峰 文/图)

责任编辑:王克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