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数字报 > 专题 > 文明城市 > 滁州好人 > 正文

来安辅警魏取顺:扎根平凡岗位,饱含为民情怀

滁州网讯  他叫魏取顺,是来安县公安局水口派出所的一名辅警。收入不高,但对事业尽职尽心;岗位平凡,但他饱含为民服务情怀,在自己平凡的岗位上书写不平凡的业绩,一干就是20多年。日前,他被评为“滁州好人”。

派出所是公安机关的基层一线,担负着大量的社会管理和服务工作,与人民群众日常生活、切身利益息息相关。虽只是一名小小的辅警,但魏取顺始终把人民群众的安危冷暖挂在心上。

水口镇枣林村一位老太70多岁了,10多年前由于患病卧床不起,始终没能办理二代身份证,给生活带来诸多不便。得知老人情况后,魏取顺数次主动上门,为老人拍摄二代证照片。照相过程中,老人不能听从要求,时而闭着眼,时而歪着头,魏取顺耐心地一次又一次地拍照,不厌其烦地反反复复拍了十几次,直至照片合格。

一天凌晨一点多,派出所突然接到指令:一辆长途客车途经水口镇十二里半境内时发生故障,几十名乘客滞留。魏取顺和值班民警一道迅速赶到现场。客运服务区老板花了2个多小时、驱车跑了几十里路程,也未找来修理工,驾驶员无可奈何,只有呆在服务区里休息,乘客情绪非常激动。魏取顺看在眼里,急在心里,一边安抚乘客情绪,一边带着驾驶员沿路找寻修理工,几经周折,最终找来了一名修理工将故障排除,此时,已是凌晨3点多。

这样的小事,在魏取顺从事辅警工作的20多年里,不知发生了多少次,而他从不抱怨、乐此不疲。多年来,魏取顺以扎实的工作、真诚的服务赢得了领导和同事们的一致肯定,也受到了辖区群众的广泛好评。               (记者卢晓东)

责任编辑:王克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