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数字报 > 专题 > 文明城市 > 最新动态 > 正文

滁州交警开展“每月曝光”行动,倒逼隐患整改

我市交警部门每月曝光突出违法车辆、典型事故案例,每季度曝光事故多发路段、高危风险运输企业和终生禁驾名单

开展“曝光行动”,倒逼隐患整改

滁州网讯 记者日前从市交警支队新闻通气会上获悉,为充分发挥宣传曝光的教育、警示和倒逼作用,目前,全市公安交警部门正在开展“宣传警示曝光行动”。每月曝光一次突出违法车辆、典型事故案例,每季度曝光一次事故多发路段、高危风险运输企业和终生禁驾名单,通过“五大曝光行动”,发挥舆论力量,倒逼重大隐患的整改落实。

五大曝光晒违法

新闻通气会上,市交警部门首先提供了近期“五大曝光”的具体内容。

其中,突出违法车辆包括,违法48次的“皖M3Y066”等6月份“违法王”、超速比达97%的“皖MG7952”等6月份“超速王”。典型事故案例有,滁州交警连续破获两起非机动车交通肇事逃逸案,以及滁城一名男子酒后骑车坠桥身亡事故案例。

此外,今年上半年事故多发及隐患点段,包括省道312(滁天路)78K至79K+800M,山道急弯陡坡,临崖临水事故多发路段,及省道101(合相路)110K+200M至110K+500M,急弯陡坡,安全隐患大等8处路段。高危风险运输企业为滁州便捷汽车服务有限公司,该公司40多辆挂靠大巴无道路运输经营许可证,长期在外地从事客运业务。

被列入终生禁驾名单的有周宝健、李开成等人。此外,杨清震、代涛等人被处不同年限的驾驶证吊销处罚。一些醉驾酒驾、涉牌涉证等交通违法行为被曝光。

宣传警示逼整改

据市交警支队相关部门负责人介绍,为不断提升全民交通安全意识、文明意识、法治意识,有效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市交警部门决定大力开展宣传警示曝光行动。

根据计划,通过开展每月曝光一次突出违法车辆、典型事故案例,每季度曝光一次事故多发路段、高危风险运输企业和终生禁驾名单,以“五大曝光”行动充分发挥宣传的教育作用、曝光的警示作用、舆论的倒逼作用,切实提高交通安全宣传的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公信力。通过“五大曝光”,努力实现交通安全知识知晓率明显上升、农村宣传教育覆盖率明显上升等目标,为文明交通营造浓厚的宣传氛围和良好的舆论环境。

记者了解到,市交警部门将通过各种媒介组织曝光行动,发挥舆论力量,及时跟踪问题整改,跟进公布最新进展,督促主体责任落实。

(记者包增光)

责任编辑:王克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