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数字报 > 专题 > 文明城市 > 诚信建设 > 正文

我市启动百日攻坚行动“剑指”欠薪

滁州网讯(记者张开兴 实习生贺 研)日前,记者从市人社部门获悉,即日起至10月底,我市将在全市范围内开展百日攻坚行动,“剑指”根治欠薪。

行动将按三个阶段组织实施。夏季攻坚阶段,各地将对标根治欠薪要求,实施“三查两清零”。查欠薪隐患苗头,对辖区内所有在建工程项目农民工工资支付情况进行全面清查,建立健全工作台账,做到底数清、情况明,不留死角,杜绝发生新的拖欠。查历史欠薪存量案件,集中力量解决一批长期未解决的历史遗留欠薪问题,做到问题不解决不销账。查政府投资工程项目及国企项目农民工工资支付情况,为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起到示范带头作用。“两清零”即做到国企项目欠薪案件清零,政府投资工程项目欠薪案件清零,实现欠薪隐患早发现、问题早处置、历史陈案早办结,切实将矛盾问题化解在基层,打通欠薪治理的痛点堵点难点,确保农民工拿到应得报酬、案结事了。

市人社部门表示,对欠薪违法行为情节严重的,将按照《重大劳动保障违法行为社会公布办法》的有关规定,依法向社会公布。

责任编辑:陈姝妤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