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数字报 > 专题 > 文明城市 > 关爱未成年 > 正文

提高安全意识,呵护孩子健康成长

滁州网讯 为提升未成年人自我保护的意识以及对性侵犯的辨别能力,为他们提供一个阳光健康的成长环境,7月28日上午,琅琊区滁阳社区家长学校邀请滁州市第二小学新校区教师、心理咨询师蒋老师,为社区未成年人及家长上了一堂未成年人预防性侵犯的教育课。

课堂上,蒋老师先抛出了几个关于人体部位和身体功能方面的小问题,并运用生动的语言,从“身体的隐私部位”“正常和不正常的接触”“认识性侵犯”和“预防性侵犯”等四个方面通过引导式提问,运用浅显易懂的图片和语言,让孩子们认识自己的身体,懂得身体哪些部位是不可以让人随便触碰的,教会他们在可能遭遇不法侵害时,应该如何应对,同时帮助未成年人学会分辨、防范和应对性侵害行为,进一步强化了孩子们的自我保护意识,同时提升了家长们的重视程度。

此次讲座,旨在唤醒家长和孩子们的安全意识,提高孩子们的防性侵能力,维护自身合法权益,为辖区未成年人的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丁忠良)

责任编辑:陈姝妤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