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数字报 > 专题 > 2019专题集合 > 拥军优属 > 正文

来安路社区多举措争创双拥模范社区

滁州网讯 为扎实有效地开展双拥工作,促进军民共建和谐发展,今年以来,琅琊区来安路社区结合实际状况及自身优势,积极探索双拥工作新路子,多措并举,促使双拥工作开展卓有成效。

强化宣传引导,营造良好氛围。通过在辖区醒目位置悬挂双拥宣传横幅,设置双拥宣传栏,发放宣传资料等形式,广泛宣传双拥优抚安置各项政策。在重大节日期间,组织开展爱国主义教育课、座谈会等活动,大力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增强国家观念。

结合自身情况,创新双拥活动。设立双拥工作站,与军队结对共建、签订协议,明确共建目标和义务,完善共建制度。建立双拥主题教育馆,向广大市民群众免费开放,每年接纳400余人次参观。邀请辖区2位老兵为市民讲述军营岁月。联合市五院和军区医院开展免费义诊,进一步密切军民之间的联系。

了解军人家庭,帮其排忧解难。通过双方走访和座谈会,组织社区干部开展双拥慰问活动,对伤残、贫困军人、军属进行慰问,切实解决他们的实际困难,给他们带来物质和精神上的双重慰藉。

统筹各项工作,共建和谐社区。坚持把双拥工作与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相结合,相互促进,相互提高;把双拥工作与加强爱国主义教育、国防教育相结合,积极营造拥军爱民的良好氛围;把双拥工作与建设平安社区相结合,促进辖区平安稳定和谐发展。

(陈兴林 夏世明)

责任编辑:internal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