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数字报 > 专题 > 文明城市 > 最新动态 > 正文

社区物业联手整治电动车乱停和“飞线”充电

滁州网讯 为进一步加强小区内日常安全管理,规范电动车停放秩序和充电位置,日前,琅琊区丰山街道龙池社区联合西涧一村物业工作人员,开展电动车楼道违规停放、充电专项整治,努力营造消防安全、文明停车的氛围。

在对西涧一村小区内整治过程中,工作人员发现多栋住宅楼道口处停放着电动车,杂乱无章,且存在充电线从高楼上径直垂下来,电动车采用“飞线”的充电方式,既不美观又隐藏着许多安全隐患。行动中,西涧一村物业通过展板横幅、公告栏等方式,向业主宣传电动车规范停放和安全充电知识。按照“一栋栋查、一层层过”的要求,工作人员对电动车违规停放、私拉电线充电及停车点周围是否堆放可燃易燃物品等进行重点排查,同时耐心向住户讲解电动车规范停放充电相关要求,对问题车辆进行统一登记,并张贴温馨提示进行劝告,联系住户及时整改。对多次宣传拒不改正的住户,采取剪断“飞线”的方式进行治理。

此次集中整治行动以电动车违规充电、违规停放为重点,意在加强电动车停放、充电管理,加大社区对物业服务企业的监督检查力度,督促其履行法定消防安全职责,严格依法查处电动车违规停放充电行为。                    (孙 涛)

责任编辑:王克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