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数字报 > 专题 > 文明城市 > 最新动态 > 正文

许继伟深入全椒县调研指导水污染防治工作

许继伟在全椒调研水污染防治工作时强调

坚持问题导向 采取强力措施 确保滁河襄河水质稳定达标

滁州网讯(记者罗孝海)7月10日,市长许继伟深入全椒县调研指导水污染防治工作。他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生态优先意识,坚持问题导向,以铁的决心、铁的手腕、铁的担当背水一战,全力整治水污染防治问题,确保滁河、襄河水质全年稳定达标,确保在苏皖两省滁河跨省流域生态补偿机制改革中取得开门红。

苏皖两省签署的滁河跨省流域生态补偿机制改革方案事关重大。调研期间,许继伟一行先后深入全椒县城古襄河水环境治理项目、小湖圩中水处理项目、站东路中水利用项目和站前路雨污分流项目等现场,实地察看项目运行或建设情况,听取全椒县水污染防治工作情况汇报。

许继伟指出,当前我市水环境治理形势严峻,问题很多,离中央、省和市里的要求还有很大差距。各地要按照生态文明建设的要求,强化生态优先意识,加快生态环境保护问题的整改,坚持问题导向、党政同责,集中梳理存在的问题,拉出问题清单、任务清单、责任清单、标准清单,按照责任过硬、措施过硬、质量过硬、作风过硬的要求,实行对账销号,确保整改到位。

许继伟强调,对全椒而言,滁河陈浅断面水质是否能够达标意义重大,事关大局。要提高站位,充分认识到全椒水环境治理的重要性,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要加强源头治理,不仅加强县城污水治理,还要加强农业面源污染治理,实行源头控制。要加大截污纳管建设力度,确保污水应收尽收、应截尽截,不使污水外排。要加强全域治理,制定水环境治理规划,采取物理治理、生物治理等有效措施,实行系统治理,确保事半功倍。当前要针对存在的突出问题,采取强力措施,细化整改方案,实现重点突破,确保七月份滁河陈浅断面水质达标,减轻全年达标压力。要加快在建工程建设,完善水环境治理设施,同时加强管网排查,对未截污纳管区域,立即启动截污纳管工程。要多方采取措施,提高中水利用率,减少中水排放。要按照属地有责原则,进一步落实河长制,主动担当属地责任。

许继伟还就加强大气污染防治提出要求。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