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数字报 > 专题 > 文明城市 > 文明网评 > 正文

推行垃圾分类有决心更要有恒心

近日笔者下乡,听到一些村民们反映,年初村里专门邀请了有关专家给大家讲解如何进行垃圾分类,以及垃圾分类的好处等,接着村里又开展了几次垃圾兑换日常生活用品等活动。可没过多久,有些村民就坚持不下去了,又回到了以前“垃圾随随便便往垃圾桶里一扔”。

习近平总书记对垃圾分类工作作出重要指示,要求通过有效的督促引导,让更多人行动起来,一起为改善生活环境作努力,为绿色发展、可持续发展作贡献。推行垃圾分类是一件利国利民的大好事,也是广大农村在建设美丽乡村过程中的一个必不可少的重要环节。然而,许多地方并没有真正把这项工作做细做实,大多只求立竿见影之效果,更没有一种长期坚持的恒心和毅力。要知道,实行垃圾分类,除了适时邀请有关专家来讲解如何做好垃圾分类以外,当地乡镇和村两委还是要引导广大村民养成人人自觉,从我做起,从身边做起进行垃圾分类的良好卫生习惯,而不是只注重形式,不讲求实效。

笔者以为,推行垃圾分类有决心更要有恒心,切不可做做样子,一阵风吹过就算,还是要靠广大群众的积极配合和鼎力支持,让垃圾分类的意识广泛深入人心,大家才会自觉和长久地做好垃圾分类这项工作。另外,各级各部门还要加大垃圾分类的宣传力度和相关硬件设施的投入,只有上下齐心,形成合力,广大农村的垃圾分类工作才能真正取得实效。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