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数字报 > 专题 > 文明城市 > 最新动态 > 正文

滁州市交警部门开展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交通秩序提升专项行动

市交警部门开展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交通秩序提升专项行动

常态化整治,让文明出行成为习惯

1

民警对违法安装在电动车上的遮阳棚进行拆除。 记者计成军 摄

滁州网讯 昨天,滁城丰乐路、南谯路、琅琊路等多个路口,市交警一大队民警对行人闯红灯、非机动车逆行、电动三轮车加装遮阳棚等交通违法行为,再度予以耐心劝导和严厉处罚。该大队大队长尹明告诉记者:“整治各类不文明交通行为,促使文明出行成市民习惯,已经成为滁城交警常态化工作。”记者了解到,新一轮的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交通秩序提升专项行动正在开展,滁城交警今夏依旧将不分昼夜、头顶酷暑整治各种交通乱象。

交通整治有的放矢

7月份以来,对于市民反映强烈的各类显见交通违法行为、路牙石以上区域机动车停车乱、一些地方交通秩序混乱、交通管理多方共治成效不明显等情况,市交警支队将发动全部精力多措并举,全面提升城区交通秩序,实现文明交通、友善礼让、精细化管理、交通基础设施提升等工作取得明显效果。

记者了解到,市交警部门正在开展城区道路交通秩序攻坚整治,严管严控、严查严处各类显见交通违法行为行为,实现城区文明交通环境明显提升。7月起,全面提升路口秩序整治力度,紧盯行人和非机动车各类违法行为,重点教育查处乱穿行、闯信号、非机动车逆向行驶、机动车不礼让违法行为。综合应用“一街四方”联勤、车辆拖移、非现场采集、现场处罚,增设临停泊位、禁停标志等各项措施,全面治理路上、路下机动车停车秩序。另据介绍,滁城将全面规范完善城区道路各类交通实施,精细渠划路口,完善路口过街、路牙石降坡、公交站点改造、禁停标志设置等设施建设各项工作。

文明行为人人有责

在宣传教育上,围绕文明交通创建重点工作,以第二季“文明出行在滁州”活动为载体,组织开展系列宣传教育活动,全面宣传发动,营造攻坚声势,实现文明交通宣传教育最大范围覆盖、更多人群知晓。同时,依托各类传统媒体、新媒体,持续曝光一批违法行为人和违法车辆。以“红黑榜”为载体,促使志愿者参与文明劝导活动更加规范。组织驾校学员成立志愿者队伍,开展文明劝导活动。

在车管所、各大队服务大厅,市交警部门将按照窗口单位创建标准,完善各类硬件、软件建设,规范窗口管理,全面提升窗口服务质量。如,工作人员文明用语,礼貌待人,规范服务,耐心解答;服务台有投诉意见薄,投诉问题24小时解答,公布投诉电话,3声铃响必有应答;无门难进、脸难看、事难办等突出问题,无慵懒散拖现象。

(张 伟 记者包增光)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