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数字报 > 专题 > 文明城市 > 热线回音 > 正文

滁州这条路路窄树多,人行道通行困难

位于滁城龙山路,市民质疑通行不便;部门表示,需协调解决

1

栽种着行道树的人行道。

滁州网讯 并不宽敞的人行便道上,栽种着一排密密的行道树,市民路过只能“绕路而行”。日前,滁城市民付先生向本刊反映,滁城城南的龙山路路段,原本不宽敞的便道上栽种着较多行道树,横亘于路中央的行道树成了“拦路虎”,市民行走不便。

市民反映 路窄树多,这条人行道通行难

接到反映后,记者前往现场看到,龙山路为一条双向两车道,其两侧各有约七八十厘米的人行便道。在这不算十分宽敞的便道上,栽种着较为密集的多棵行道树。

同时,记者在现场看到,由于此处便道正在进行施工,路过的一些行人为了行走方便,多数选择直接在马路上行走。记者试着从便道上通过,但面临着一棵棵“迎面而来”行道树的阻挡,只能小心翼翼地选择避让。

走访了解 道路建好多年,需协调解决

“我觉得有树挺好的,夏天比较凉快,走的时候绕一下就行,也不多费事。”采访中,部分市民向记者表示,两侧的行道树为行人车辆撑起了浓密的绿荫,让市民的出行更舒适。不过也有市民表示了不同意见,“便道本身就已经很窄了,还有必要种树吗?都要走到马路上去了,不安全。”

面对市民的意见,记者将相关情况反映至多个部门。市园林景观管理中心相关工作人员介绍说,对于道路绿化,园林部门只能负责养护管理。市重点处相关工作人员介绍说,龙山路建好已有十年左右,由于时间较为久远,其当初的规划布局部门已较难确定。在这一情况下,如果要对行道树进行移栽等,还需多部门协调解决。 (记者卢晓东 文/图)

 

责任编辑:王克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