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数字报 > 专题 > 2019看变化说创建 > 正文

滁州:文旅融合,共享美好生活

5月19日是第九个“中国旅游日”,市文旅部门举办一系列主题宣传活动

文旅融合,共享美好生活

自2011年起,每年的5月19日为“中国旅游日”,今年的活动主题为“文旅融合 美好生活”。记者昨天上午从市文化和旅游局及各县市区文旅部门获悉,为庆祝第九个“中国旅游日”,5月19日当天,市文化和旅游局联合琅琊山管委会、各县市区文旅局及涉旅企业在滁州花博园举办“中国旅游日”主题宣传活动,与此同时,琅琊山风景区、全椒县神山国家森林公园、凤阳大明旅游公司所属收费景区等纷纷推出不同程度的旅游优惠政策,引导游客安全文明出游,共享美好生活。

文旅融合 

共享美好生活

当天上午8时许,记者在滁州花博园门前广场发现,来自市、县两级文化和旅游局的数十名工作人员已提前赶到活动现场,不少身着蓝色马甲的旅游志愿者正帮助涉旅企业摆放旅游商品和宣传资料。与此同时,一些提早到花博园休闲锻炼的市民游客正围着展台选购特色商品,咨询旅游服务。

“今年的5·19‘中国旅游日’是文旅融合后的首个‘中国旅游日’。”市文化和旅游局一负责人这样告诉记者,“为激发人民群众旅游热情,大力倡导文明旅游,充分发挥旅游业在扩大内需、促进就业、传承文化、提升素质等方面的积极作用,我们特意召集琅琊山管委会、各县市区文旅管理部门及涉旅企业举办了这场主题宣传活动。”据记者现场观察,活动现场,主办方不仅设置了规范化的旅游宣传展位,而且制作了大型的旅游宣传展板,将市直及各县市区的旅游文化资源及特色旅游商品向市民游客进行集中展示展销。

游客外出 

莫忘文明旅游

据了解,由于今年的“中国旅游日”恰逢周末,市内外各大景区均推出不同程度的旅游优惠政策,其中,5月19日当天,琅琊山风景区在免费向滁州市民、外地在滁从业人员和学生开放的基础上,对持有滁州市兵役机关为现役军人父母、配偶、子女发放的“军属证”及全国退役军人(凭退役证)均实行免费;全椒县神山国家森林公园及寺庙当天免费;滁州境内各大国有博物馆、纪念馆均免费开放;与此同时,凤阳大明旅游公司所属四大收费景区(狼巷迷谷、韭山洞、明中都鼓楼、明皇陵)实行半价优惠,来安县白鹭岛、明光市张八岭等景区景点也面向游客推出了降价、免费等优惠措施。

另据悉,为倡导文明旅游,5月19日当天,市文化和旅游局、琅琊山管委会和各县市区文化旅游管理部门等纷纷组织工作人员及旅游志愿者深入景区景点开展文明旅游宣传,引导广大游客自觉遵守公共秩序和社会公德,尊重旅游目的地的风俗习惯、文化传统和宗教信仰,爱护旅游资源,保护生态环境,杜绝不文明旅游行为。(记者李志情)

责任编辑:陈姝妤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