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数字报 > 专题 > 2019专题集合 > 第二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 > 正文

国家网信办发布《数字中国建设发展报告(2018年)》

新华网福州5月7日电(王雄)5月6日,第二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在福州开幕。在峰会主论坛上,国家网信办发布了《数字中国建设发展报告(2018年)》(以下简称报告)。

报告显示,2018年中国数字经济规模达31.3万亿元,占GDP的比重达到34.8%。截至2018年底,我国网民规模达8.29亿,互联网普及率达59.6%;网信产业保持良好增长势头,电子信息制造业、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通信业、大数据产业等保持较快增长。

报告指出,数字中国建设重大任务深入推进,2018年,《“十三五”国家信息化规划》确定的国家信息化发展主要指标完成情况良好。从发展指标看,国内信息技术发明专利授权数、光纤入户用户占总宽带用户的比率、固定宽带家庭普及率、移动宽带用户普及率、贫困村宽带网络覆盖率等5项指标提前完成“十三五”末目标。从重大任务实施成效看,新一代信息基础设施加快建设,信息技术创新能力逐步增强,数据资源体系建设成效明显,数字经济培育壮大发展新动能,电子政务和新型智慧城市建设水平明显提升,网络扶贫与数字乡村建设接续推进,信息化发展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报告对2018年各地区信息化发展情况进行了评价,结果显示:2018年各地区信息化发展水平整体提升,北京、广东、江苏、上海、浙江、福建、天津、重庆、湖北、山东等地方信息化发展评价指数排名前十位。

责任编辑:陈姝妤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