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数字报 > 专题 > 2019专题集合 > 中央扫黑除恶督导组在安徽 > 正文

安徽巡视“小故事”选登——“小习惯”引出“大专题”

“出去散散步,放松放松……”,晚饭后,巡视组干部都会沿着驻地附近的小路走走,以缓解伏案工作的疲劳。大家边走边聊,一路上草木葱葱,生机盎然。

“好漂亮的房子”,有同志突然感叹道。抬眼望去,只见某山麓地带一栋栋豪华别墅映入眼帘。一路走下去,多个房地产开发项目邻山而建,随处可见挖掘机留下的痕迹,草木被毁,土地千疮百孔,部分山体遭到破坏。

在党中央一再强调生态环境保护的情况下,仍在某山周边大肆开发房地产项目,巡视组必须调查清楚予以纠正。由于某山周边开发始于九十年代,时间久远,又涉及多个政府部门,问题较为复杂、专业性较强。为此,巡视组首先深入学习中央、省委有关生态环境保护会议文件精神,掌握政策界限、把握政策要求,同时搜集相关法律法规,做到依法依规判断,在此基础上,约谈有关部门负责人。

经过大量谈话了解、查阅有关资料和实地调研走访,组务会讨论认为,相关房地产企业在某山周围开发建设,既不符合中央环保政策要求,又违反了国家相关条例规定。该市虽然制定了《某山国家森林公园总体规划》、《某山风景名胜区总体规划》等规章制度,并划定了面积为7.3平方公里的风景协调区,但对比有关规划发现,风景协调区的底线在历次规划中逐渐向某山山体方向移动。实际工作中,市委、市政府生态保护意识不强,重开发轻保护、重经济效益轻生态效益,先后有6个房地产开发项目集中在风景协调区内,占地面积2.68平方公里,房地产开发呈现向山体逼近之势,城与山之间的缓冲地带被蚕食,城与山之间的平衡被打破。

基本情况调查清楚后,巡视组认真撰写环某山区域生态环境保护的专题报告,指出了当前某山生态环境保护中存在的问题,提出了有针对性的意见建议,并采用无人机对某山周边房地产开发情况拍摄视频、照片,以增强对某山生态环境破坏的直观感受。

专题报告提请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审议后,已按程序反馈给当地党委,并移交省直有关部门,切实抓好整改。巡视期间,市委、市政府已着手开始整改,房地产开发项目已停工,相关整改工作正有序推进中……(省委巡视办供稿)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