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数字报 > 专题 > 2019专题集合 > 中央扫黑除恶督导组在安徽 > 正文

宣城旌德法院涉恶案件财产刑执行到位66万元

近日,旌德县人民法院不断加大对涉黑涉恶案件财产刑执行力度,对已生效的涉黑涉恶案件进行梳理并开展集中执行,坚决对黑恶势力“打财断血”,摧毁其经济基础。

邵氏兄弟恶势力犯罪集团案件(2件19人)终审判决生效后,该院于4月15日依法立案进入执行程序。针对19名被执行人已被收监的情况,该院及时对案件进行综合研判,组建了2个专门执行小组,奔赴安徽省九城监狱和安徽省女子监狱,向监狱中服刑的被执行人送达执行通知书等材料,告知他们必须全力配合法院执行工作,督促其本人及家人尽快履行罚金和上缴非法所得。

随后执行法官又分成几个小组奔赴宁国、绩溪及本县各个乡镇,对所有罪犯所在地社区、村委会进行走访,调查被执行人财产状况。经过该院两次集中执行及与当事人家属多次法律宣传。截至4月25日,对邵氏兄弟恶势力犯罪集团案件判处的财产刑已执行到位金额660793.5元,另有服刑罪犯家属表示正积极筹措罚金尽快缴纳。对剩余的财产刑金额,该院将依法随时关注罪犯的财产状况,采取最严厉的法律措施,确保穷尽法律手段执行到位。

自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该院以“打财断血、除恶务尽”为宗旨,加大对涉黑涉恶犯罪案件被执行人财产的处置力度,借力“江淮风暴”形成的有利执行环境,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与执行攻坚行动齐抓共管,有效彰显和维护了法律权威,给黑恶势力犯罪予以强力震慑,起到了良好的社会效果。(雷梅洁)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