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数字报 > 专题 > 2019专题集合 > 牢记嘱托闯新路 > 头条新闻 > 正文

牢记嘱托 崭新答卷:奋斗见证初心

“哪有什么岁月静好,不过有人替你负重前行。 ”我们身边就有这么一群为人民的“岁月静好”而负重前行的人,他们是离开最晚的那一个、开工最早的那一个、想到自己最少的那一个、坚守到最后的那一个、行动最快的那一个、牵挂大家最多的那一个……他们是始终和我们在一起的时代脊梁,是千千万万共产党员的优秀代表。

从“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共产党人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的不变初心,彰显着一心为民、无私奉献的深沉情怀。安徽广大党员干部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始终把群众答不答应、赞不赞成、满不满意作为想问题、做决策、干事业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不论担任何种职务、从事何种工作,他们都想群众之所想、谋群众之所需、解群众之所难,时刻与群众心相印、共甘苦、同奋斗,在实干兴皖的火热实践中创造了无愧于时代、无愧于人民、无愧于历史的光辉业绩。

新时代是奋斗者的时代。 “山再高,往上攀,总能登顶;路再长,走下去,定能到达。 ”站在新的历史方位上,安徽广大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必将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朝着建成向总书记绝对看齐、让党中央绝对放心的现代化五大发展美好安徽奋勇前进!

高思杰 阜阳广播电视台外宣科副科长,党的十九大代表。获得“全国广播影视系统先进工作者”等国家和省、市级荣誉称号30多项,2015年被中宣部授予“时代楷模”荣誉称号。

“以匠心坚守初心,洞察时代风云,体味民生百态,树立正确的新闻志向,以精湛的业务技能讲好中国故事”

高思杰始终忠诚于党的宣传事业,怀着对人民群众的深厚感情和强烈的社会责任感,扎根基层一线,哪里有新闻哪里就有他的身影,用镜头和文字及时传递党的声音,把普通百姓作为报道主角,采写编发了大量鲜活生动的新闻稿件,弘扬了社会主流价值和时代正能量。在18年的记者生涯中,高思杰同志平均每年发稿近600条,在中央电视台和安徽电视台发稿200多条,创造了让同行为之惊叹的业绩。在干好本职工作的同时,他时刻不忘为基层群众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向艾滋病孤儿捐款,为白血病孩子募捐,帮弃婴寻找更好的出路,竭尽所能用一件件善行义举做“无言的宣传”,充分展示了新时期宣传思想文化工作者的良好形象。

周会明 宣城市检察院原副检察长,今年1月12日,因积劳成疾,猝然离世。周会明先后荣立2次二等功、1次三等功,被授予西藏自治区“民族团结进步模范个人”、安徽省“五一”劳动奖章、安徽好人、中国好人、全国模范检察官、安徽省优秀共产党员等荣誉称号。

“惩治腐败是我应尽的职责,希望西藏成为一块吏治清明、政通人和的净土”

周会明作为第一批援藏检察业务专家,连续两任挂职于西藏自治区人民检察院山南分院。周会明以“业务援藏”为抓手,向职务犯罪宣战,查办了山南地区职务犯罪记录上第一位处级干部、第一位厅级干部、第一位少数民族处级干部,带出了一支多民族查办职务犯罪的过硬检察队伍,扭转了当地检察机关办案力量薄弱、缺乏经验的局面。周会明还完善办案机制、抓办案规范化建设,从举报中心的线索管理到线索交办,初查环节如何围绕案件线索制订初查预案,审讯环节如何运用讯问技巧、制订问话方案等,建立了一整套规范化操作流程。在周会明的努力下,山南检察院的自侦队伍成为西藏检察机关的一支骁勇生力军。 2013年至2016年,山南检察院连续四年位居西藏查办职务犯罪榜首,连续三年办案量占据整个西藏自治区检察机关的“半壁江山”。

李莹 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第三十八研究所部件装调分厂工人,党的十九大代表。2015年IPC手工焊接竞赛中国区年度总决赛夺冠,2016年IPC手工焊接世界冠军赛亚军,荣获“安徽省五一劳动奖章”“全国五一巾帼奖章”等荣誉。

“我要用真诚、专注焊接好每一块芯片,让党的十九大精神在国防装备上闪耀”

李莹自参加工作以来,凭借出色的电路焊接技能,在我国多款国防重点装备中负责组件、印制电路板等装配工作。在BGA返修工作中,自创“台阶定位”焊接法,有效保证高密度数字电路焊接质量。设计专用工装,成功破解了批量DAM组件半柔电缆无法安装难题。根据分解工序的特点,制作了《工序分解写实表》,将装配工序重新分为12个周期相同的时间节拍,在节拍步骤内实现本工序的装配完成,成功将目标锁定在14件/天,有效提高了生产制造能力,为国防工业发展作出了巨大贡献。

张劼 蚌埠市公安局特警支队一大队教导员。荣获“全国五四青年奖章”“公安楷模”“全国公安系统二级英雄模范”“中国好人”等多项荣誉;荣立三等功2次,受嘉奖5次。2017年,被中宣部授予“时代楷模”荣誉称号。

“作为一名人民警察,执行任务时要冲锋在前、战斗在前,用实际行动践行从警时的铮铮誓言”

张劼从警17年来,始终坚定理想信念、传承优良家风,长期奋战在打击犯罪、应急处突的第一线,在处置各种急难险重警情中屡立战功,被誉为“特警精英”“淬火成钢的英雄卫士”。2016年1月5日,在处置一起危害公共安全的重大警情中,他不顾个人安危、挺身而出,用自己的血肉之躯制服暴徒,以实际行动诠释了人民公安为人民的庄严承诺,彰显了牢记使命、听党指挥的忠诚信念,挺身而出、舍生忘死的英雄气概,忠实履职、服务人民的担当精神,从容面对、历久弥坚的顽强意志,生动践行了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的总要求。

杨传杰 省地税局副调研员、太湖县副县长(挂职)、晋熙镇九龙村党总支第一书记。荣获全省优秀共产党员、全国优秀共产党员等荣誉称号。

“第一书记就要有第一担当,要扛得起责任,放得下名利”

杨传杰连续4次进驻3个偏远贫困村当一名“村官”。杨传杰2004年第1次下派到岳西县木冲村,消化村级债务430多万元,建立“支部+协会”的发展模式,带动村民人均增收近千元,村集体经济收入达50多万元。 2010年他第2次下派到涡阳县小辛村,选派结束时467户村民集体摁下红手印向省委挽留他,杨传杰克服困难又干了一届,引进3家企业落户小辛村,解决300多名村民就近就业问题,实现组组通水泥路,旱能浇、涝能排。 2014年他第4次下派到太湖县九龙村,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带领群众发展产业、异地搬迁,村集体经济收入由过去的零增加到30万元。在农村下派的14年间,杨传杰累计争取项目资金6000多万元,兴修村道路30多公里,先后引进5家企业落户选派村投资合计2.8亿元,共帮助600多户困难村民脱贫致富。 3个贫困村先后强了“班子”、厚了“底子”、摘了“帽子”,成为党建工作先进村和脱贫致富示范村。

王绍南 潜山县黄铺镇黄铺村党委书记、潜山锦绣家园农林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黄铺村锦绣农业专业合作社理事长,十三届全国人大代表。

“村看村、户看户、群众看党员、党员看干部,发展不能等靠要,我们要当村民致富的引路人”

王绍南在担任黄铺村党委书记后,抓党建促发展,积极发展农村集体经济,带领村民建立千亩林业基地,通过承接土方工程、建设安置房等获取收入,建成省级农民工创业园,实施“规划引领、村社一体、村企共建”,编制“双环并举”的发展规划,推动景点式新型农村社区与特色产业示范区同步建设。他走出了党建引领发展的“黄铺模式”,把一个“落后村”、一个2005年成立之初账面负债多达149万元的“负债村”,发展成为经济富足、乡风文明的“明星村”,充分彰显了党建与发展相融共进的强大力量,为推动广大农村特别是贫困村发展提供了有益借鉴。

·网友热议·

@常睿平:保持党员本色,平时看得出来,关键时刻站得出去,不忘初心,牢记宗旨,敢于挺身担当,带动社会风气好转。

@家是快乐窝:“时代是出卷人,我们是答卷人,人民是阅卷人。 ”高思杰、李莹、杨传杰、张劼、王绍南,他们都是安徽的楷模,是安徽的骄傲。他们的爱岗敬业、无私奉献、舍生忘死,让我们的生活平添了许多温暖和感动,也让我们的生活更安全更安心,让我们奔小康的道路更顺畅。

@泰迪小熊211:新时代新安徽,新楷模新风尚。这些新时代的答卷人,都是始终把为人民服务作为根本宗旨,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正是因为他们将人民放在心上,始终与人民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才有了各自的成就,才赢得了人们的尊重和赞扬。为他们点赞!

@EZ八点半:新的历史方位,新的时代坐标,呼唤新的使命担当。高思杰,一名优秀的记者,时常奔波在泥泞不堪的采访路上,创造了普通新闻人几乎无法企及的业务纪录。张劼,从警17年来,他始终奋战在打击犯罪、应急处突的第一线,在处置一起危害公共安全的重大警情中,不顾个人安危、挺身而出,用自己的血肉之躯制服暴徒,以实际行动诠释了人民公安为人民的庄严承诺。他们都是新时代的答卷人!他们在各自岗位上的优秀表现,鼓舞激励着我们每一个人。致敬!

@设计狗子强:新时代答卷人,你们在时代变革中,顺乎潮流,顺应民心,将百姓的安危冷暖时刻放在心上,让民有所呼、我有所应,以为人民谋幸福为最大追求。你们的事迹让人敬佩,你们的奋斗精神让人敬仰!努力向你们学习,在我们自己的工作岗位上做出成绩,为祖国的建设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记者 朱胜利 李浩 柳文 朱芳)

原标题:奋斗见证初心

责任编辑:章舒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