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数字报 > 专题 > 2019看变化说创建 > 正文

市琅管委开展“我们的节日·清明节”系列活动

1

为进一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引导广大市民继承先贤品格,增进爱党、爱国、爱乡情感,市琅管委统筹谋划、精心部署,于清明节期间开展“我们的节日·清明节”主题系列活动。

3月下旬,市琅管委在门户网站、微信、微博向广大市民发出“推进移风易俗、树立文明新风,营造文明、节俭、低碳、安全的祭扫氛围”倡议书,倡导大家携起手来,从自己做起,从点滴做起,用文明祭扫的实际行动,摒弃旧俗,倡导新风。

4月1日开始,琅管委执法局、琅琊山林场等志愿队员根据风景区学雷锋志愿服务总队的安排,在学院路和公墓入口开展秩序维护、交通疏导、文明劝导及鲜花换纸钱、发放黄丝带等移风易俗活动,对前来祭祀的市民焚烧纸钱等行为开展文明劝导和文明祭祀宣传活动。

4月2日上午,在琅琊山风景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严明的带领下,各党支部召集全体党员赴琅琊山烈士陵园开展主题为“缅怀革命先烈?倡导文明祭祀 ”的“祭奠革命先烈”活动。全体党员志愿者在烈士墓前整齐肃立、庄严肃穆,在重温入党誓词后,开始清扫陵园、敬献鲜花,以实际行动祭奠先烈、寄托哀思。

同日上午,为发挥景区资源优势,引导孩子们走进自然、亲近自然,市琅管委联合团市委、市残联等单位,在琅琊山风景区成功举办了关爱自闭症儿童公益健康跑“踏青郊游体验”活动,10余名景区志愿队员参与活动现场的秩序维护和安全保障工作,使参加活动的孩子们充分感受到琅琊山风景区学雷锋志愿服务的温暖和关怀。

责任编辑:陈姝妤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