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数字报 > 专题 > 2019专题集合 > 2019清明 > 幻灯图片 > 正文

安徽省“红色传承·2019清明祭英烈”活动在合肥蜀山烈士陵园举行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桃花红雨英雄血,碧海丹霞志士心。”清明节到来之际,安徽省退役军人事务厅与合肥市退役军人事务局联合在合肥蜀山烈士陵园举行“红色传承·2019清明祭英烈”活动,深切缅怀为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和国家富强、人民幸福献出自己宝贵青春乃至生命的革命英烈。

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副厅长孙邦平、合肥市副市长彭庆恩向革命烈士纪念碑鞠躬

4月2日9点30分,怀着对英烈最深切的思念,怀着对英烈精神最诚挚的追随和传承,来自社会各界的代表身着素装,队列整齐地来到烈士纪念碑前。由合肥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局长王强宣布,“红色传承·2019清明祭英烈”活动正式开始。国歌慷慨,缤纷的花篮寄托着人们的哀思,在《献花曲》的乐声中,迈着整齐的步伐,大学生代表向安徽革命烈士纪念碑敬献了花篮,并朗诵诗词《缅怀先烈》。随后,祖晨烈士亲属祖胜祥代表烈士亲属发言,安徽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副厅长孙邦平和合肥市政府副市长彭庆恩参加活动并讲话。

大学生代表朗诵诗词《缅怀先烈》

庄严的祭奠活动结束之后召开了由省市相关单位人员、专家学者和烈士亲属代表参加的座谈会,相互交流了关于烈士褒扬工作的意见建议。

合肥市退役军人事务局、教育局、共青团合肥市委等单位负责人,合肥蜀山烈士陵园及安徽新华学院负责人,烈士亲属、参战退役军人、大学生及少先队员等代表共约150人参加本次活动。(毕亮 记者 檀美玲)

责任编辑:章舒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