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数字报 > 专题 > 文明城市 > 看变化 说创建 > 正文

滁州将加快“八大改造”,全面完善基础设施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做文明有礼滁州人

2019年文明创建“突破年”,我市将开展多项大改造工程

加快“八大改造”,全面完善基础设施

滁州网讯 2018年,我市奏响文明创建“冲锋号”,力争用3年时间成功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其中今年为创建“突破年”。日前,记者从市创建办获悉,在创建“突破年”中,我市将加快推进“八大改造”工程,实现在基础设施完善上全面突破。

据介绍,今年我市将加快推进居民小区改造、城中村(棚户区)改造、农贸(集贸)市场改造、城区公厕改造、停车场扩建改造、背街小巷改造、市政设施改造、城乡接合部改造等八项改造工程,不断提升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硬杠杠”,让城市面貌华丽转变,城市功能更加完善,居民幸福指数不断提升。

具体来看,在居民小区改造上,我市将继续推进居民小区创建达标工程,对2018年未完成改造的,确保8月底前全部达标;对改造不到位的或标准不高的,要提标改造。继续推进老旧小区改造,重点改造水电气、公共绿化、停车场地、治安监控、社区服务配套设施等,优先疏通下水、修补道路等。在城中村(棚户区)改造上,以公共卫生、环境秩序等为重点,全力推进城中村(棚户区)改造,全面完成2019年度重点改造项目。

在农贸(集贸)市场改造上,建成区内及城区周边乡镇尚未改造的,全部纳入2019年改造,加快推进力度,确保上半年全部动工。在城区公厕改造上,2019年完成建成区不达标公厕改造,完善无障碍设施、公厕指示牌建设等。加强公厕管理水平,健全一人一厕常态化保洁机制。在停车场扩建改造上,改造扩建、新建一批停车场,主次干道停车线应划尽划,解决停车难问题。

在背街小巷改造上,继续推进背街小巷改造,确保建成区背街小巷全部达标,打造一批好人巷、崇德巷、诚信巷、邻里和睦巷、文明礼仪巷等。在市政设施改造上,推进城市地下综合管廊、排水管渠等建设,打造海绵城市。加强对公园广场、园林绿化、人行通道、城市亮化等市政设施的改造管养,确保功能有效发挥。继续推进道路隔离带、过街缘石坡道、公园、广场等无障碍设施改造。在城乡接合部改造上,对城市出入口、城乡接合部进行改造,重点解决乱搭乱建、乱堆乱放、乱排乱倒、出店经营、环境卫生等脏乱差问题。

(记者卢晓东)

责任编辑:王克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