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数字报 > 专题 > 2019专题集合 > 2019全国两会 > 两会快报 > 正文

2019年全国两会新闻中心启用 首次实现5G网络全覆盖

【2019全国两会】2019年全国两会新闻中心启用 首次实现5G网络全覆盖

中新社北京2月27日电 (邢翀)2019年全国两会启幕在即,两会新闻中心27日正式启用,开始为参加报道的中外记者提供信息咨询等采访服务。据介绍,今年两会新闻中心首次实现5G网络全覆盖。

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和全国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将分别于3月5日和3月3日在北京开幕。

2月27日,2019年全国两会启幕在即,位于北京梅地亚中心的全国两会新闻中心正式启用,对境内外记者提供信息咨询等服务。<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中新社</a>记者 崔楠 摄          2月27日,2019年全国两会启幕在即,位于北京梅地亚中心的全国两会新闻中心正式启用,对境内外记者提供信息咨询等服务。中新社记者 崔楠 摄

27日,位于北京梅地亚中心的两会新闻中心正式启用。记者在现场看到,一层大厅设有记者茶歇处和通信网络服务室。茶歇处为记者提供免费茶点,通信网络服务室则可供记者查询信息、撰写稿件,目前已摆放30多台电脑,上网速度可达每秒千兆。

现场一位网络运营商工作人员告诉中新社记者,除了提供互联网上网、4G手机、多媒体公用电话、市内传真等通信网络服务外,两会新闻中心还首次实现了5G网络全覆盖。“记者可以在5G专用电脑终端更方便快捷地上网及传输数据,也可带上VR眼镜观看更清晰的现场直播。”

记者的采访区域主要集中在二层,设有新闻发布厅、采访接待室、外国记者组、港澳台记者组、境内记者组等。两会新闻中心还免费提供部分图书及资料供记者查阅。

2月27日,位于北京梅地亚中心的全国两会新闻中心正式启用,据介绍,2019年两会新闻中心首次实现5G网络全覆盖。<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中新社</a>记者 崔楠 摄           2月27日,位于北京梅地亚中心的全国两会新闻中心正式启用。据介绍,2019年两会新闻中心首次实现5G网络全覆盖。中新社记者 崔楠 摄

另外,为方便记者采访、编发和传输稿件,两会新闻中心开设了专门网页(www.npc.gov.cn;www.cppcc.gov.cn),可供记者及时查询大会有关资料和采访信息。

2019年全国两会新闻中心位于北京城区西南,毗邻国资委、财政部、国家工商总局、科技部等部委。(完)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