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数字报 > 专题 > 2018专题集合 > 生态环境督察 > 正文

第二批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启动 第三督察组进驻安徽一个月

本报综合消息 经党中央、国务院批准,近日,第二批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回头看”将全面启动。5个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已组建,分别负责对山西、辽宁、吉林、安徽、山东、湖北、湖南、四川、贵州、陕西等省开展 “回头看”督察进驻工作。 10月31日,中央第三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对安徽省开展“回头看”工作动员会在合肥召开。

督察组组长吴新雄在会上强调,这次“回头看”主要督察安徽省委和政府部署推动中央环境保护督察整改工作情况,省级有关部门整改责任落实和工作推进情况,地市级党委和政府整改工作具体实施情况。重点盯住督察整改不力,甚至表面整改、假装整改、敷衍整改和“一刀切”等生态环保领域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重点检查列入督察整改方案的重大生态环境问题及其查处、整治情况;重点督办人民群众身边生态环境问题立行立改情况;重点督察地方落实生态环境保护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和长效机制建设情况。此次“回头看”始终坚持问题导向,始终坚持聚焦重点,始终坚持精准深入,始终坚持严查“一刀切”问题。安徽省各级党委和政府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积极配合督察组工作,确保环境保护督察各项工作能够顺利完成。

根据安排,中央第三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督察进驻时间为1个月。进驻期间(2018年10月31日-11月30日)设立专门值班电话:0551-62638567,专门邮政信箱:合肥市邮政A008号信箱。督察组受理举报电话时间为每天8:00~20:00。根据党中央、国务院要求和督察组职责,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主要受理安徽省生态环境保护方面的来信来电举报。其他不属于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交由被督察地区处理。

责任编辑:章舒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