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数字报 > 专题 > 2018专题集合 > 网络安全 > 各地动态 > 正文

2018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在蓉启动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吴浩)9月17日,2018年网络安全博览会在成都市世纪城新国际会展中心1、2号馆正式开幕,这也标志着2018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在成都正式启动。当天上午,活动组委会举行新闻发布会,中央网信办、成都市委相关负责人,9家博览会参展企业代表介绍了本次博览会的有关情况并回答记者提问。

本届博览会:

突出了参与性、互动性和体验性

“本届博览会展示面积达2.2万平米,为历届博览会之最。”中央网信办相关负责人透露,本次博览会是一届融合了网络安全人才培养、技术创新和产业发展的综合性博览会,一共有90多家企业参展,还有7所首批网络一流安全学院建设示范项目高校参展。

阿里巴巴、腾讯、百度、360、思科、卡巴斯基等很多知名网络安全公司都参加了本次博览会,这些企业会展出在网络安全领域新的技术、新的理念、新的特点,比如区块链、无人驾驶、智能汽车、智能家居、怎么防护诈骗电话等,还有各种网安黑科技。

该负责人表示,今年的博览会突出了参与性、互动性和体验性。展馆里面为公众配置了智能语音导览,通过扫二维码可以自动播放展位情况介绍,还设置了网络安全闯关行动,大家可以通过网上答题、现场答题闯关领取奖品。

同时,展馆里还设置了网络安全大讲堂,每天都有几场,会有专家去讲解网络安全知识,告诉大家在日常生活中怎么样做好网络安全防护。

据悉,本届博览会分为成都主题展区、关键信息基础设施安全保护主题展区、安全生活主题展区、网络安全服务主题展区、网络安全前沿技术与创新产品主题展区、一流网络安全学院展区,以及网络安全大讲堂、媒体互动区两大活动区。

成都展区:

历届宣传周的首个独立城市展区

作为本届博览会上的第一个展区,也是历届宣传周的首个独立城市展区,成都展区的情况格外受人关注。

据成都市委相关负责人透露,成都展区位于1号馆,与整个博览会的展出时间一致。成都展区共计2000平米,以“天府成都:中国网络安全之城”为主题,以“天府绿道”为蓝本,将成都形象、网络安全成就和网民互动有机融合,系统呈现成都市的城市形象及近年来成都在网络安全顶层设计、产学研、应用示范、科技创新等方面的发展成就。

表现方式上,成都展区通过体感交互设备、地面感应屏、VR设备、艺术装置和触摸一体机等形式,将成都的文化底蕴与网络安全的前沿科技相融合,具有较强的科技感和艺术感。

城市网络安全仿真靶场、网络空间平安城市指挥中心、人脸识别系统等“黑科技”也将在该展区亮相。其中,城市网络安全仿真靶场为全国首个建立,可进行高仿真网络演习,以应对瞬息万变的网络安全形势。参观者还可以在“互动区”参与寓教于乐的体验,包括总览网络安全博览会2.2万平米的3D全景动态画面、玩网络安全卫士体感游戏等。

参展代表:

全面展示各自的新技术、新理念

作为入选首批网络一流安全学院建设示范项目的高校,西安电子科技大学相关负责人表示,在本届博览会上,学校带来了加密数据系统等多项网络安全成果,欢迎各位嘉宾到展台参观交流。

四川大学相关负责人表示,网络空间安全学院在四川大学是最年轻的学院,却已经成为学校最为关注、最热门的专业之一,仅成立三年已经有在校学生498人,学生也在一系列科研和学习当中取得了优异成绩,本次的展区重点体现了学校在人才培养方面特殊的做法。

“我们发起了中国网络安全产业创新优秀成果展。”中国网络安全产业联盟相关负责人介绍,该展区在2号馆,主要展示了联盟评选出的2018年部分优秀创新产品和优秀的解决方案,这些优秀创新产品主要来自于国内初创的网络安全企业以及中小型企业。

阿里巴巴集团相关负责人则介绍,阿里巴巴集团、蚂蚁金服集团、阿里云等三个团队联手准备了这次的展区,核心包括动态数据大屏、体验互动区、安全小知识互动区几个部分。

“我们展示的主题是360网络安全大脑。”360集团相关负责人说,本次博览会,360将重点展示4个场景,分别是智能网联汽车、智慧城市、智能家居、智能手机应用大脑。

责任编辑:章舒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