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数字报 > 专题 > 2018专题集合 > 新时代 好少年 > 正文

邢霏阳:平凡少年处处洋溢正能量——中国文明网联盟·滁州

c5

邢霏阳

c6

邢霏阳在书画比赛中获奖

邢霏阳,女,汉族,2004年12月生,来安县第四中学八一班学生

邢霏阳,一个出生在雨雪霏霏寒冬的女孩,但一如那春天里的阳光,性格开朗,热爱集体,尊老爱幼,给周围人带来温暖向上的力量。她先后荣获 滁州市“美德少年” 、县“优秀学生”、“优秀团员”、“学雷锋之星”等荣誉。

她是一位懂事孝顺的“小袄棉”

去年,邢霏阳的妈妈生病住院,家中她一遍一遍地教年纪大的奶奶使用油烟机,热水器……一放学就赶紧帮奶奶干家务。妈妈出院回家,她端水,送药,挤牙膏,擦脚……妈妈刀口疼痛时,她给妈妈讲笑话、班级趣事,以减轻妈妈的痛苦。妈妈感动地说:“贴心小袄棉,病床前后跑,细心又周到,霏阳真是宝!”

她是一位富有爱心的“小雷锋”

每次上街,她总会毫不犹豫地掏出衣兜里零用钱塞给乞讨的老人。有次她看见一个蜷缩在垃圾桶旁边脏兮兮的拾荒老人,路人唯恐避之不及,可是她竟然跑到不远处的小吃部,买来热腾腾的馒头送到老人手中,没有一点嫌弃。

她是一位传播文明的“小天使”

清晨,当金色的阳光刚刚洒进校园的时候,邢霏阳动听的声音早已通过校园广播传送到校园的每一个角落。在她主播的校园之声的引导下,一粒粒文明的种子在校园生根发芽,开出春色满园。

她是一位拾金不昧的“小公民”

去年冬天的一个周末,邢霏阳发现地面上有一颗“心”形的吊坠,吊坠的中间还有颗亮闪闪的大钻石。她快步走到跟前,拾起钻石马上寻

找失主。当她把钻石项链交还给失主时,大家都对她拾金不昧精神赞不绝口。

她是一位尽职尽责的“小卫士”

有一次她看到一位同学随地乱扔垃圾,她没有直接扣那位同学的分,而是上前把垃圾捡起来,那位同学面红耳赤,再也不乱扔垃圾了。值日生偷跑,班级卫生很差,她本打算惩罚“逃兵”,可了解“逃兵”的家庭情况后不但没有给予惩罚,还经常帮那同学值日,同学感动不已。

她是一位奋发向上的好少年

邢霏阳是个平凡的女孩,但她崇德向善,奋发向上。她荣获第十八届全国青少年五好小公民“少年向上---真善伴我行”活动征文二等奖、省青少年爱国主义读书活动特等奖、滁州市第三届航模锦标赛“红雀”模型留空女子组二等奖、第七届“党是阳光我是苗”书画大赛一等奖、滁州市“心中有祖国,心中有他人”演讲比赛一等奖和滁州市“走复兴路,圆中国梦”讲故事比赛一等奖等。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