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数字报 > 专题 > 2018专题集合 > 新时代 好少年 > 正文

施欣雨:做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好少年——中国文明网联盟·滁州

c3

施欣雨

c4

施欣雨做家务中

施欣雨,女,2007年2月生,现就读于南谯区大柳中心小学五年级。自入学以来,她一直把勤奋好学、积极进取、团结同学、热爱集体作为自己的追求。施欣雨同学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展示了新时代好少年风采。2017年施欣雨荣获第二届滁州市美德少年提名奖。

学习勤奋,成绩优秀

施欣雨善于学习,还善于总结,更难能可贵的是她经常与同学们一起互相学习,在互学互比中取长补短,共同进步。课堂中,她听课认真,勤于动脑,积极思考和回答老师提出的问题。

放学回到家中,她从不用家长督促,坚持课前预习,课后复习,认真完成各项作业。她还注重学以致用,不断开拓创新,不断进行写作锻炼。她撰写的习作《满载母爱的电动车》,在关工委举行的“中华魂”——“践行核心价值观 凝聚中华正能量”主题教育活动中,荣获征文竞赛国家级一等奖。

待人热情,尊敬师长

施欣雨同学从小就立志:读好书,做好人,回报老师,回报父母,回报社会。她也一直在行动中不断践行自己的理想。在家庭生活中,她懂得尊敬父母,满怀感恩之心。在生活中她关心体贴父母,总能替父母做一些收拾碗筷、整理内务、打扫卫生等力所能及的家务劳动,体验劳动的艰辛和收获的喜悦。

在学校生活中,施欣雨同学能尊敬老师,团结同学,富有爱心,关心他人。她知道要发自内心地尊重与敬爱老师,是老师给予了她知识,帮助了她成长,没有老师的辛勤付出,就没有她的健康成长和进步。

能力突出,工作出色

施欣雨同学从一年级开始一直担任班长职务。对于学校和老师布置的各项任务,她总能全力承担并带领同学们积极认真地去完成。在老师和同学之间,她扮演的是“领头雁”、联络员的角色,及时把同学们的想法告诉老师,把老师的要求传递给同学们,促使班级的整体进步。

爱好广泛,素质全面

施欣雨同学不仅学习成绩优秀,各方面素质都很突出。在每一年的校趣味运动会上,都能看到她矫健的身影,在跳跃、在奔跑、在拼博,为班级争取荣誉,在2016年南谯区第三届小学趣味运动会中作为学校主力队员参赛。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