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数字报 > 专题 > 2018专题集合 > 新时代 好少年 > 正文

陈志雯:矢志不移 勇于追梦——中国文明网联盟·滁州

b2

 

陈志雯

b1

2017年11月,陈志雯同学做为滁州市代表团37位团员中年龄最小的团员代表,参加共青团安徽省第十四次代表大会

陈志雯,女,汉族,2003年4月生,滁州市实验中学九(8)班学生、团支部书记。该同学在“德、智、体、美、劳”各方面都有着优异的表现:在日常学习生活中、在班级各项活动中,总能起到带头模范作用、组织领导作用,得到了老师们同学们的一致好评。

身为一个女孩子,她和许多女孩最大的区别就是很喜欢男生们钟爱的科技创新。小时候,陈志雯就很爱看历史、科技方面的书籍,“热爱祖国,科技强国”的种子深深地种植在她的心田。2016年10月,陈志雯的科技创意“直筒式雨衣”获得实验中学校园科技创意大赛一等奖,同年底在滁州市第八届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中荣获三等奖。

在2016年11月滁州市第七届航空、航海、车辆和建筑模型锦标赛中,陈志雯参加了车辆模型锦标赛,荣获一等奖。成绩虽然骄人,但是成绩背后的付出是常人所不能体会的。女孩参加车辆模型锦标赛,她受到质疑不言弃;对小车的速度快慢,弯道角度的把握,她戒骄戒躁苦练习;日常上课作业多,有冲突,她惜时如金重效率。在那一个多月的备战中,陈志雯始终坚定一个信念:在山的那边,是海!

2017年的暑假特别闷热,陈志雯和她的伙伴们顶着骄阳烈日,开始了气象知识培训课……他们翻阅资料、研究习题,书店图书馆留下了他们的身影;他们研究云图、仰望天空,气象台站成了他们的加油站;他们咨询疑惑、请教老师,气象专家成了他们的引路人……“一份耕耘,一份收获”,陈志雯所在的代表队在全省22支代表队中挺进八强,在8月份的总决赛中获得团体第二名的优异成绩,陈志雯同学荣获省一等奖!

习爷爷的教导记心间,争做新时代好少年。2016年,陈志雯同学当选“滁州市十佳少先队员”;2017年,陈志雯同学荣获“滁州市最美中学生标兵”称号,并当选为2017年度“全国最美中学生”;同年11月,陈志雯同学做为滁州市代表团37位团员中年龄最小的团员参加了在合肥召开的共青团安徽省第十四次代表大会并且发言。

成绩属于过去,未来任重而道远!陈志雯同学告诫自己:要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奋发向上、崇德向善、从小做起,做敢于有梦、勇于追梦、勤于圆梦的新时代好少年!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