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数字报 > 专题 > 2018专题集合 > 改革开放40周年 > 壮阔东方潮 > 正文

我市生态文明建设成效显著

本报讯 一半山水一半城,滁州具有独特的资源禀赋。近年来,我市牢固树立绿色发展理念,认真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把“绿”作为城市未来可持续发展的重要民生工程,大力推行并落实河(湖)长制、林长制,坚决打好大气、水、土壤污染防治“三大战役”,持续改善生态环境质量,“国家级园林城市”、“中国生态文明价值城市”、“全国造林绿化先进单位”等一大批“国字号”荣誉纷至沓来。

用绿色绘大地。围绕生态滁州建设,以增绿增效为突破口,整体推动城乡绿化,大手笔勾勒了生机勃勃、绿意盎然的美丽画卷。2017年全市共完成造林21.1万亩,成片造林10.2万亩,占省计划的148%;创建省级森林城镇11个、省级森林村庄60个;建设森林长廊示范段198.2公里,占省下达计划的495.5%;“三线”完成线路绿化448.53公里,“三边”完成新造林1.08万亩,城乡绿化完成新造林1.69万亩。积极实施“森林进城、森林围城、森林上路、森林入村、森林长城”等五大工程,大力建设城镇片林、城镇森林公园和各类公共绿地,完善城镇森林网络布局,争取2020年成功争创国家森林城市。

让环境更清新。坚决打好大气污染攻坚行动,2014年以来累计淘汰工业、生活燃煤锅炉700余台,全市大气PM10指数平均浓度连续多年超额完成年控目标。稳步推进水污染防治工作,开展了取缔十小企业、十大行业清洁化改造、黑臭水体治理、禁养区畜禽养殖搬迁、加油站地下油罐更新改造等重点工作任务,全市城乡饮用水源地水质合格率100%,湖库地表水水质稳中向好,特别是西涧湖饮用水源二级保护区整治被环保部列为全国学习典型。启动开展土壤污染治理,全市共布设详查单元165个,详查点位1543个,完成全市土壤环境质量国控监测点位设置,实现监测点位全覆盖。

责任编辑:章舒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