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数字报 > 专题 > 2018专题集合 > 改革开放40周年 > 好干部 > 正文

敢于担当 积极作为

——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系列谈之一

近日,市委书记张祥安在全市重点项目调度推进会上针对干部担当不够问题,一针见血地指出,现在有的干部职务上去了,但身子重了,怕“求人”,腰弯不下来了。这不能不引起我们高度重视和警觉。

在其位者有担当,这是我们对干部履职的基本要求。评价一个干部,就是要看有没有强烈的担当精神,有没有弯下腰来办实事解难题。

回眸滁州近年来取得的发展成就和现在的良好势头,得益于一大批能吃苦、甘于奉献、愿求人的干部。但是,有少数同志职务上去了,身子却重了,不再像过去那样勤奋刻苦了,动动嘴还可以,但迈腿、出手不够。招商引资不愿意去“求人”,也不善于“求人”,甚至不想和人打交道。在招商引资过程中,有的县(市、区)招了很多10亿级、上百亿的大项目,有的县(市、区)一个都招不到。从某种意义上讲,不弯下腰来,不愿意“求人”,又怎么能够大招商、招大商呢?还有到国家部委和省直部门去对接争取项目,大都是要积极主动地出击。这里我们所说的“求人”,就是勇于、善于、主动地去向别人宣传推介,加强沟通交流,让别人认知了解,从而引来投资合作。

“求人”,乍听起来有点不太顺耳,感觉自己面子过不去,其实为了本地区、本部门发展,走出去主动上门谈合作、找项目,没有什么大惊小怪,也没有什么难为情的,更没有什么丢人掉价的。无论是招商引资,还是争取项目,都是要付出艰辛和汗水,都是要一趟又一趟跑、一次又一次的洽谈。实践证明,近几年,滁州一些百亿大商、大项目,都是跑来的、“求”来的。

不仅要不怕“求人”,还要做到放下架子,甘当“小学生”,切不可高高在上、动动嘴巴,而是要登门拜访、虚心求教。与人打交道是一门学问,要谦虚、要真诚、要真心。看准的客商和项目,要紧紧盯住不放,以夙夜在公、殚精竭虑、不到黄河心不死的劲头和干劲去努力、去争取。

不怕“求人”是一种担当、一种胸怀、一种责任。如果我们每一个干部都能做到这一点,那么滁州就会招来更多更大更好的项目,现代化新滁州建设也会更好更快发展。

责任编辑:章舒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