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数字报 > 专题 > 2018专题集合 > 省委巡视反馈意见整改 > 正文

省委第二巡视组向定远县反馈巡视情况

滁州网讯 根据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部署,2018年6月11日,省委第二巡视组向定远县反馈巡视情况。省委第二巡视组组长倪建胜向定远县委书记万瑞健传达了省委书记李锦斌在省委“五人小组”会议听取巡视情况汇报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并代表巡视组分别向万瑞健和定远县委领导班子反馈巡视情况,副组长姚俊、杨玉勇参加反馈会。滁州市委副书记朱诚出席向定远县委领导班子反馈会并就落实巡视反馈意见提出要求,万瑞健主持领导班子反馈会并作表态发言。

根据省委统一部署,2018年3月19日至5月8日,省委第二巡视组对定远县开展了巡视。巡视组通过与干部群众进行个别谈话、受理群众来信来电来访、现场检查、查阅资料、移交问题线索等方式开展工作,顺利完成了巡视任务。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听取了巡视情况汇报,并向省委报告了巡视情况。

倪建胜指出,上轮巡视以来,定远县委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十九大精神,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推动党的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不断深化,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有力保证。巡视中,巡视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是:全面从严治党认识有差距,缺乏系统有效整治,政治生态脆弱局面没有根本改变,执行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不到位,政绩观存在偏差。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没有完全做到入脑入心,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不到位。执行干部选拔任用有关规定不严格,基层党组织尤其是村级党组织建设薄弱、管理不严。部分党员干部心存侥幸、顶风违纪,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依然存在。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意识不强,落实纪检监察机关“三转”不到位,执纪审查偏松偏软。党员干部违纪违法问题增量较多,反腐败斗争形势依然严峻复杂,问责不严导致一些领域问题积少成多,重点领域管控不到位。上轮巡视反馈的问题中,有的没有按要求整改到位,有的源头治理、堵塞漏洞不够。同时,巡视组还收到反映一些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规定转相关纪检监察机关和组织部门等有关方面处理。

倪建胜提出了七点意见建议。一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加强政治生态系统治理。二是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三是严格执行干部选拔任用制度,高度重视和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四是持之以恒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五是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增强党员干部纪律规矩意识。六是不断扎牢织密“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制度笼子。七是加强对上轮和本轮巡视问题的系统整改。

朱诚代表滁州市委就落实巡视整改工作提出要求。定远县委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切实增强巡视整改的政治自觉,把巡视整改作为政治任务抓紧抓好,全面彻底推进整改。要牢固树立“整改不力是失职,不抓整改是渎职”的观念,严格落实“全程挂单整改”要求,做深做实做细巡视“后半篇文章”,全力以赴抓好整改。要抓住巡视整改契机,以整改促作风转变、促工作提升,一心一意谋发展、聚精会神抓党建,切实推动各项事业健康发展,奋力开创现代化美好定远建设新局面。

万瑞健表示,县委坚决提高政治站位,对巡视反馈意见全面认领、照单全收、诚恳接受、坚决整改,把巡视整改作为政治任务,对标看齐抓好整改。坚决增强政治自觉,聚焦“六围绕一加强”方面突出问题,精准发力抓好整改。坚决恪守政治要求,严格按照“六制五清四问”“全程挂单整改”要求,从严从实抓好整改。坚决强化政治担当,深化拓展抓好整改,最大限度把巡视成果转化到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上来。

省委第二巡视组有关成员,定远县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定远县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本网记者)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