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数字报 > 专题 > 文明城市 > 新时代加油干 > 正文

明确“靶向”抓好创城

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启动两个多月来,虽然各级各部门纷纷行动了起来,做了一些创城方面的工作,但从市领导日前暗访的一些地方来看,成效很不理想,创城氛围不浓、步伐不快、协调不足,工作力度还远远不够,尤其是城乡接合部、安置小区、老旧小区和农贸市场等地,乱堆杂物、车辆无序停放、污水横流、宠物散养、占道经营、绿化损毁、乱搭乱建等一个个摆在眼前的“顽疾”依旧如故。

市委书记张祥安在日前召开的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指挥部政委、指挥长月调度会上强调,全市上下必须树立强烈的时间意识、紧迫意识,迅速摆开起步即冲刺、开局就决战的架势,形成强力突破的攻坚势头,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更实作风、更快行动,扎实推进各项工作,确保首战必胜、首创必成。

创优投资环境、增强民生福祉、提高城市管理水平和市民素质,创建文明城市是最有力的抓手。推动创城取得实效,必须明确工作“靶向”所在,对症施策,彻底根治“顽疾”,把工作向着落细落小落实深化,把滁州真正建设成为本地市民自豪、外地客商向往的宜居宜业城市。

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文明创建中的“顽疾”亦是由来已久、积淀深厚,研究解决这些问题不能浮于表面,应由表及里,做到标本兼治。要保持一定定力,不可寄望于“毕其功于一役”,按照“凡查必改、凡查立改”的思维,列出问题清单,举一反三,做到类似问题即知即改、共性问题立行立改,以问题的有效解决推动文明城市创建一步一步向前迈进。要围绕问题导向,看到问题、找准问题,求真务实、实事求是地解决问题。

面对艰巨的创城工作任务、严峻的形势,各部门要明确工作“靶向”所在,克服畏难思想、厌战情绪,力避形式主义、走过场心态。要压紧压实责任,严管理、严要求。要严格督查,坚持派单督办,建立通报机制,强化调度效果。要严肃曝光,对薄弱环节、推进不力的人和事持续跟踪曝光,推动问题解决。要严厉问责,对责任单位不履职尽责、造成不良影响和后果的,严格实行责任追究。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