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数字报 > 专题 > 专题集合 > 扶贫攻坚 > 扶贫日记 > 正文

日记之四:村里的狗直摇尾巴

12月21日 周四 晴 定远县张桥镇张桥村

吃过早饭,我们跟着驻张桥村扶贫工作队队长陈艳一起,去张桥村陈庄村民组走访脱贫户,一同商讨制定帮扶巩固措施。

一排老旧的红色砖瓦房前,李献贵正在劈柴烧火,见到工作队来丢下斧头,迎了上来,“陈艳啊,咋又来啦,快,进屋坐去。”

院子里拴着两条狗,见到我们来,非常友好地摇起尾巴。“工作队经常来,狗都认识了。”李献贵笑着说。

“前阵子给你新装的自来水用得惯吗?”“一拧龙头水就呼呼直冒,用起来可方便了,咱再也不吃井水了!”老李领着我们直奔水池,拧开了水龙头。

“老人家,虽然今年脱贫了,但脱贫不脱政策,今年给的政策明年还享受。看看明年能帮你些啥。”陈艳和老李面对面坐在小板凳上,关切地询问。

“今年你们帮我们家里养鸡、种桃树、种马铃薯,给我儿子媳妇联系到上海打工,帮我老伴办慢性病卡,家里日子好过多了!今后怎么搞,我全听党的!”老李激动地说。

看到家里有现成的猪圈和6亩旱地,一旁的驻村扶贫专干王广才出谋划策:“猪圈和旱地都别闲着,要不给你搞两三头能繁母猪养着,再点几亩花生,行不?”

老李扳扳手指一算,明年全家收入能达到四五万了,高兴地直点头,连声答应:“满意、满意,就这么办!”

临别时,两条狗又摇起了尾巴,欢送客人。

责任编辑:章舒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