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数字报 > 专题 > 专题集合 > 扶贫攻坚 > 扶贫日记 > 正文

日记之二:陈学玖的“小目标”

12月19日 周二 晴 定远县张桥镇管李村小陈村民组

记者随着扶贫工作队长周万钧等人,来到小陈村民组贫困户陈学玖家。陈学玖因前几年四处举债给母亲花钱买药治病,成了贫困户;母亲去世后,他靠养鸭子挣钱还债,预计今年就要脱贫了。

陈学玖家新盖的两间小屋收拾得干净整齐,新添置了洗衣机、空调、电视等电器。趁着行情好,上周他把1000多只鸭子全卖掉了,5万多元到手。“要不是你们帮忙,我哪有今天这般光景。”陈学玖拉着周队长的手只顾感谢。

原来,今年6月初,陈学玖急着四处借钱买鸭苗。帮扶干部知道后,帮助他申请政府贴息贷款,却因为他是单身汉而不能享受这条政策。驻村扶贫工作队、镇村帮扶干部急得团团转,大家联合起来一起去找银行。银行松了口,但要有村干部担保。于是,担保书上,周万钧队长、村党总支杨国先书记的签名十分清晰。十来天后,3万元贷款打入陈学玖的账户,陈学玖购买了1300只鸭苗。

尝到了养鸭甜头,陈学玖给自己定下个“小目标”:流转来10亩土地,加上自己的,有18亩田可做,每亩能挣300元;用卖鸭的钱扩大规模,发展到3000只;明年纯收入争取挣个6万元。

上午的时间滴滴答答过去一半,陈学玖送我们到村口。“我要用实际行动告诉大伙,只要愿意吃苦、有上进心,肯定能脱贫!”他望着远方,眼里充满坚定和自信。

相关阅读
责任编辑:章舒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