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数字报 > 专题 > 专题集合 > 扶贫攻坚 > 扶贫日记 > 正文

日记之一:周队长上门“讨债”记

12月18日 周一 晴 定远县张桥镇管李村

一大早,在驻村扶贫工作队每周例会上,管李村党总支书记杨国先的脸上喜忧参半。

喜的是,6个村民组村民翘首盼望多年的大塘周泵站串塘项目获批了;忧的是,缺乏启动资金。“一万、两万……”杨国先盘算着家底直摇头。大家沉默不语,会场空气凝固了。

“今年承包蔬菜大棚的5万元租金不是没给我们吗?”这时,主持例会的驻管李村扶贫工作队队长周万钧的一句话打破了僵局。“这是镇里牵线搭桥租给一家企业的,得让镇里去要这笔钱。”会场有人插话。“8月底时镇里要过了一次,企业答应给的,到现在也没兑现。”谁去要钱?怎么要?能不能要来?会场再一次陷入沉寂。

“我去!”周队长皱着眉头,态度坚定。

下午2点半,在素未谋面的企业老板办公室里,周队长开门见山说明了来意。“我们也有难处,搞这个项目没挣到钱。”企业老板直吐苦水。“扶贫工作大过天!扶贫资金一分一厘都不能乱花,一丝一毫都不能私用!”周队长一番话掷地有声、字字铿锵。“您放心,最迟本周三就把钱给你们打过去。”握着周队长的手,对方再三表态。

回到村里,天已擦黑。周队长掏出钥匙锁上两委大院的门。自从驻村后,他就配齐了村办所有钥匙,“把自己当村里人,把村里事当家事,扶贫工作里的一切问题都能迎刃而解。”

责任编辑:章舒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