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数字报 > 专题 > 2018专题集合 > 新春走基层 > 正文

【网络媒体走转改】黄山市推进东黄山国际小镇建设

黄山国际小镇(谭家桥知青小镇)风景。

黄山市在全省率先启动特色小镇建设,完成了首批12个特色小镇的规划编制,陆续转入规划实施阶段。这12个特色小镇产业定位明确、清晰,包括黄山文创小镇、黎阳休闲小镇、太平湖运动休闲小镇、谭家桥知青小镇、西溪南创意小镇、潜口养生小镇、深渡山水画廊小镇、齐云旅游小镇、溪口汽配小镇、宏村艺术小镇、西递遗产小镇、祁红故里小镇。今天,让我们一起来探访东黄山国际小镇(谭家桥知青小镇)。

东黄山国际小镇(谭家桥知青小镇)建筑。

东黄山国际小镇位于黄山市黄山区谭家桥镇,是黄山东部开发的重中之重,致力于将黄山风景区世界品牌与山下谭家桥综合优势融合起来,打造集休闲度假、旅居、运动、养生于一体的知名旅游目的地和集散地。

小镇规划面积18.2平方公里,可利用土地7平方公里,初步估算总投资规模约200-300亿元,项目定位为打造“一生之城、国际慢城、多彩之城”。项目分为南组团、东组团、北组团。

东黄山国际小镇(谭家桥知青小镇)海派建筑。

东黄山国际小镇(谭家桥知青小镇)墙上的宣传画,描绘了知青在茶林场劳动的场景。

东组团的主体是谭家桥知青小镇。位于谭家桥镇境内的上海市黄山茶林场,属上海光明集团,先后有近万名知识青年到这里工作和生活,有着浓郁的知青文化氛围。小镇的产业定位是通过以农促旅、以旅兴农的“农旅双链”模式,建设“精品农业+海派旅居”为主题的农旅综合体,打造黄山脚下的“小上海”、沪皖合作的农旅特色小镇。小镇规划面积3.15平方公里,建设用地约950亩,项目总投资约5亿元。

东黄山国际小镇(谭家桥知青小镇)建筑内景。

南组团是国际小镇建设的核心区。规划面积约7平方公里,建设用地约3000亩,投资规模约200亿元,建设目标是围绕黄山二级旅游服务基地定位,打造集旅游集散、度假休闲、购物娱乐于一体的国际旅游小镇。

目前南组团概念规划及核心区城市设计已完成,正对谭家桥镇总规进行修编。

东黄山国际小镇(谭家桥知青小镇)内的青年旅社。

北组团是Th活服务核心区。位于谭家桥老镇区,规划面积约1800亩,主要提供居住、文教卫等功能,同时,将依托谭家桥老街、麻川河等资源优势,大力发展具有徽州风情的特色民宿。

黄山市将围绕“三年打开黄山东大门”的目标,有力有序推进东黄山国际小镇建设。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