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数字报 > 专题 > 2018专题集合 > 新春走基层 > 正文

【网络媒体走转改】黄山再出发美丽乡村西潭迎来新机遇

为深入挖掘村史文化,丰富旅游内涵,描画自然人文交相辉映的美丽乡村图景,顺应东黄山区的大发展,黄山区谭家桥镇在东黄山村西潭中心村,建设完成该村村史馆。谭家桥镇是进入黄山风景区的东部门户和二级旅游服务基地。凭借优越的地理位置,西潭中心村加大了周边基础设施的建设,建成后大不一样,目前村前广场、村口小店都干净整洁,道路、河流错落有致,旅客行走的景观步道也都焕然一新。西潭是2016年的省级中心村,毗邻黄山茶林场,同年黄山茶林场被列为全市知青特色小镇,西潭中心村也在特色小镇的规划范围内,遇到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

网媒记者一行来到西潭,不仅看到了西潭美丽的风景、古老的文化,还亲眼看到了卤水点豆腐的整个过程,并品尝到了刚出桶的豆腐脑,鲜嫩味美的豆腐脑让大家赞不绝口。像做豆腐这样的民间工艺在西潭村还有很多,比如灶台锅烘烤手抓饼等,都是现场做好现场品尝,都非常的具有地方特色。村民都有自家的茶园、竹园,在自家的水田种植水稻和油菜等农作物,这个季节还能收获很多的冬笋。自然资源非常丰富,再加上周边旅游资源的发展,村民的收入也相当可观。

目前,村民虽然有些各方面比较零散的收入,但是村集体目前还没有像样的产业,还不能有足够的资金来支持对于已经建立好的旅游基础实施建立长期管护。村支部书记说下一步要按照传统古村落的规划要求,对照省级美丽乡村验收标准,围绕特色小镇的开发建设,利用本地丰富的人文景观和自然资源,计划筹建旅游产业公司,开发民宿相关产业、乡村体验游和农家乐等,增加村集体的收入,更能让村民的收入更上一层楼,从而有效的长期管护旅游文化资源,在东黄山崛起的大潮中推动全村旅游经济的大力发展。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