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数字报 > 专题 > 2018专题集合 > 新春走基层 > 正文

全国网络媒体新春走基层活动在小岗村启动

滁州网讯(记者张开兴)1月15日上午,全国网络媒体新春走基层活动在凤阳县小岗村启动。省委常委、宣传部长虞爱华,中央网信办传播局局长黄其正,市委书记张祥安,省委宣传部副部长操龙灿,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李树等出席启动仪式,省网信办主任文霞平主持启动仪式。黄其正作动员讲话,张祥安致辞。

1

黄其正在动员讲话中说,全国网络媒体新春走基层活动既是全年网络主题活动的开篇之作,又是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的首场活动。他表示,新闻舆论工作者是新时代风云的记录者,希望大家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继承传统、开拓创新、强化担当、发挥专长,不断提高网上新闻舆论工作的传播力、影响力和公信力。

黄其正强调,要牢牢把握正确导向。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主心骨、定盘星和度量衡,始终坚定政治方向、把握正确舆论导向,始终坚持团结、稳定、鼓劲、正面宣传为主,努力唱响主旋律,传播正能量,激发走进新时代的豪情壮志,讲好铸就新梦想的奋进故事,在全网汇聚向上向善的巨大力量。要突出宣传报道的重点。集中宣传安徽在改革开放40年波澜壮阔进程中取得的非凡成就,尤其是党的十八大以来,江淮大地这片热土经历的辉煌巨变、创造的宝贵经验,充分反映安徽在新时代新征程中强劲的发展势头和光辉的未来,把发生在田间地头、厂矿社区的暖心故事讲述好,把安徽干部群众团结、奋进、昂扬向上的精神面貌呈现好,以小切口展现党和国家的新形象。要始终践行“走转改”精神。把基层一线作为培养锻炼的大课堂、大熔炉,深入基层、贴近实际,自觉转作风、改文风,俯下身、沉下心,察实情、说实话,把笔触、话筒、镜头对准普通群众,捕捉最新鲜的新闻素材,记录最真实的感人事迹,感受最质朴的民风情怀,广泛传播党的声音,反映人民的心声,在网络空间唱响新时代中国人民追逐新梦想、创造新生活的时代凯歌。要切实提高宣传效果。积极适应分众化、差异化、移动化的网络传播趋势,突出网络特色,把握传播规律,创新表达方式,用好新技术新应用,用活群众语言,推出更多网民看得见、喜欢看、看了点赞的精品佳作,不断提升网上正面宣传的吸引力和感染力,使网上宣传更加有声有色有气势,让美丽动人的中国故事弥漫在清朗的网络空间。

张祥安在致辞中代表市委、市政府对各位领导和朋友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向中央网信办、省委宣传部和广大媒体长期以来对滁州的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并简要介绍了滁州市情及近年来经济社会发展情况。

张祥安表示,网络媒体具有全天候、多视角、覆盖广的独特宣传优势,在引领社会舆论、凝聚社会共识、推动社会和谐进步方面发挥着举足轻重的作用。当前,滁州正处在冲刺总量全省第三、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建设现代化新滁州的关键时期,我们需要各级领导、各界朋友的指导支持。希望中央网信办和广大媒体一如既往地关心滁州、关注滁州,为我们的改革发展提供更多帮助,为建设现代化新滁州注入强大的正能量。

启动仪式上,网络媒体代表作了发言并接过活动徽章和旗帜。启动仪式后,现场举行了凤阳县非遗展演活动。

责任编辑:章舒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