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数字报 > 专题 > 专题集合 > 2018市两会 > 两会声音 > 正文

刘江华:为促进经济社会发展献良策

为促进经济社会发展献良策

——记市政协委员刘江华

本网记者张开兴

作为招商引资战线的一名“老兵”,市招商局副局长刘江华现在每年外出招商时间在100天左右,足迹踏遍了北京、上海、天津、广州、深圳、佛山、东莞、漳州、泉州、济南、大连、杭州、绍兴、厦门等地,近期和同事们一起又引进了总投资10亿元的蓝蜻蜓卫生护理、总投资6亿元的乔东新材料、总投资2亿元的立萃五金、悦太厨电一体化、金泰源新材料等一批项目,储备项目线索几十条,以自己的实际行动为美丽滁州的跨越式发展作出了积极的贡献。

结识新朋友,不忘老朋友。对于招商引资来说,就是要在与新老朋友打交道的过程中,以诚心招商、贴心服务,赢得客商的信任。为了赢得这份信任,对于刘江华和同事们来说,不分昼夜、废寝忘食地工作就是生活的常态,在有的企业饱受冷遇却需要一次次上门拜访洽谈,为了赶时间很多时候都是晚上赶路白天拜访约见,而有时候为了抢占先机甚至不得不一天转战数个省市。与此同时,刘江华还得和同事们一道,细致地查找问题、分析原因、提出建议,每年起草撰写十余篇招商引资综合性发言或分析材料,为相关部门和领导研究决策提供参考。

在认真履行好本职工作同时,作为一名政协委员,刘江华充分利用闲余时间,积极参政议政,履行民主监督职责。在民进滁州市委员会领导下,围绕群众关心、社会聚焦的话题,结合党派特色,选取最“得心应手”的选题,组织调研组深入基层,掌握第一手资料,精准参政议政。结合自身岗位工作实际,先后撰写《以互联网推动我市旅游业发展》《关于加强企业上市工作的建议》《关于创新乡村旅游发展的建议》《加快发展非织造新材料产业的建议》等,为促进美丽滁州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有力的决策参考,充分履行了一名政协委员应有的职责。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