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数字报 > 专题 > 专题集合 > 2018市两会 > 两会要闻 > 正文

滁州:送出政府“温度” 服务实体经济

送出政府“温度” 服务实体经济

——今年以来我市“四送一服”双千工程工作侧记

本网记者张开兴 通讯员刘原秀

滁州网讯 今年9月以来,我市深入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统一决策部署,迅速行动,围绕“送发展理念、送支持政策、送创新项目、送生产要素,服务实体经济”,聚焦企业发展短板,通过在全市企业中全面开展“四送一服”双千工程活动,让企业感受到政府的“温度”、政策的“厚度”,真心实意助力滁州实体经济发展。

谋划“送”文章,让企业感受政府“温度”

我市成立了市委书记、市长任组长的“四送一服”双千工程领导小组,建立健全了周联系会议制度,制定了全市“四送一服”双千工程实施方案,在全市范围内筛选了82家企业作为市级领导牵头帮扶联系点,实行一对一走访调研、收集受理和解决企业问题。

与此同时,全市共组建工作组93个,其中市本级选派了5个市直工作组对口联系有关县(市、区)和开发园区,1个重点企业工作组对口联系39家企业,1个重点项目工作组对口联系21个重点项目,形成了市县联动、合力推进的工作局面。全市各级共召开政策宣讲会144场,发放宣传资料12880份,6796名企业代表聆听学习了有关报告;共举办各类要素对接会339场次,吸引了14916名企业代表参加。

发现问题,目的是为了解决问题。在采取省交办、市会商、县反馈,确保企业反映问题照单全收、照单回复、解决到位的基础上,我市在市县领导小组办公室、省市县乡工作组和企业间开通了专门的工作联系微信群、QQ群,全面收集掌握问题解决进度,及时向企业答复反馈,实现了问题办理全程的闭环管理,精准有力地保证了活动实效。

做足“服”工作,以政策“厚度”服务企业

活动期间,市县两级党政领导率先垂范,明确一名领导至少联系1个重点企业和1个重点项目,始终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按照什么问题突出就包保解决什么问题的要求,直击影响和制约企业发展的热点、难点和痛点问题,全力开展调研走访帮扶。同时,我市把力促项目早开工、帮扶企业快投产作为落实项目建设“四督四保”要求和营造亲商安商富商环境的重要举措,始终坚持在依法合规的前提下,高质量全速推进项目在报批报建、要素保障、后勤服务等各个环节的工作任务,全力服务企业在滁发展。

针对企业普遍反映的人才难留和用工短缺问题,我市则通过市内多场招聘、省内外搭台招引、“互联网+就业”等多种方式主动快速出击,成功为企业用工、求职者应聘搭建了“绿色通道”。针对企业普遍反映的融资难、融资贵问题,我市主动运用市场化的办法,根据企业性质和个性化需求,通过面上集中对接和点上一对一服务的形式,组建专班跟进督导,积极发挥政府主导作用帮助破解融资难题。

此外,我市还积极贯彻落实省“三重一创”“制造强省”“科技创新”等重大政策,推进政策资金与企业项目对接,打通政策落实的“最后一公里”,帮助长电科技、达世汽配、九华华源等22个高新技术企业成长项目获批省补助资金1390万元;帮助170个项目获补制造强省资金12306万元;帮助147家企业获补科技创新扶持资金6192万元。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