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数字报 > 专题 > 滁州网络安全宣传周 > 网络安全知识 > 正文

网络安全周里读本科普书

“如何防范电信诈骗”“如何应对网站钓鱼”“如何防止信用卡被盗号”……我们经常被生活中的网络安全问题所困扰,希望获得专业化、通俗化的指导帮助。但在大众视野中,网络安全既是生活中常见的头疼问题,又是一个“高大上”的神秘领域,对于没有接受过网络安全专业教育的普通群众而言,防火墙、病毒、漏洞、后门等等专业名词就显得高深晦涩、难以理解。

在2016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期间,由中国工程院院士、首届网络安全杰出人才奖获得者沈昌祥作序,中国工程院院士林永年、蔡吉人、邬江兴、方滨兴联手推荐的网络空间安全科普读本《为你护航——网络空间安全科普读物》9月19日出版发行。这是一本专门面向青少年的网络安全科普读物,是一本让你快速掌握网络安全防护技能、科学用网、安全上网的科学指南。

该书是在中国互联网发展基金会资助下,由国家网络安全空间发展创新中心组织解放军信息工程大学相关领域专家,历时一年半时间编写完成。书中点击式介绍了网络安全的前世今生,对涉及网络安全的150多个知识点进行了科学描述,让不同专业背景、知识结构的读者更好地掌握网络安全的基本知识,提高认知能力;情景式介绍日常生活中遇到的60余个网络安全问题的解决方案,有案例、有漫画、有一般技巧、有科学原理,让“零基础”的读者能够快速掌握网络安全基本技能;问答式介绍了网络安全领域的法律规范,让读者知法、懂法、用法、护法,用法律手段保护自身利益,对“灰色地带”提高警惕;漫谈式介绍了网络安全的发展趋势,让读者走进拟态防御、量子密码、可信计算等全新的科学视域,增强发展信心,激发青年人的创新激情。

责任编辑:章舒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