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数字报 > 专题 > 两学一做 > 重要评论 > 正文

讲政治,我们怎么讲

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认真开展好“讲重作”专题警示教育,必须旗帜鲜明讲政治,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坚决做到政治信仰不变、政治立场不移、政治方向不偏,始终做政治上的明白人。

讲政治,必须增强“四个意识”,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坚定地向习近平总书记这一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看齐,做到思想上自觉认同、坚决拥护,政治上绝对忠诚、坚决维护,行动上对标紧跟、坚决服从,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坚决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确保有令必行、有禁必止。

讲政治,必须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切实提高政治性、时代性、原则性、战斗性。对民主集中制要严格遵守、坚决恪守,凡属事关全局的重大事项,都要按照集体领导、民主集中、个别酝酿、会议决定的原则,由集体讨论、按少数服从多数作出决定。对组织生活制度要抓在经常、重在日常,全面落实“三会一课”等制度,确保党的组织生活经常、认真、严肃。要自觉遵守规矩,加强党章党规的学习,心存敬畏、手握戒尺,使守纪律成为浸在骨子里、融在血液中的自觉修养。

讲政治,必须培育良好政治文化,努力实现党内政治生态风清气正。要坚持摒弃和整肃相统一,坚定不移摒弃封建腐朽文化,旗帜鲜明反对和抑制一切不正之风。突出马克思主义的指导地位,突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基础功能,传承皖东大地的红色基因,发扬“大包干”精神和“沈浩”精神,坚持继承和创新相统一,既自觉学习、感悟、传承、弘扬优秀文化,又坚持革故鼎新、守正出新,使党内政治文化更加先进、更加健康、更加富有生机活力,推动党内政治文化正气充盈。

讲政治,必须增强政治能力,努力实现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党员领导干部要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做官,独善其身、甘于平凡,耐得住寂寞,顶得住压力,抵得住诱惑,养成健康的生活情趣。始终保持“如履薄冰、如临深渊”的心态,做到防微杜渐,警钟长鸣,养成“邪不可干”的浩然正气。要认真践行“三严三实”的要求,在工作上讲贡献、讲境界、讲风格,在名利地位上不争名、不揽功、不图利,宠辱不惊去留无意,努力做“既干事、又干净”的正气表率,切实增强政治定力、纪律定力、道德定力、抵腐定力,始终做到依法用权、秉公用权、廉洁用权,权力在手思责任、责任在肩有作为。

讲政治,必须涵养政治情怀,始终与人民心连心、同呼吸、共命运。要杜绝官僚主义、力戒形式主义、反对享乐主义,把重实干、求实效作为实现政绩的重要途径,把党和人民的要求作为评价政绩的重要标尺,切实“沉”到群众中去,深入基层察实情,不图虚名说实话,心系群众办实事,不断密切同人民群众的鱼水情,多到条件艰苦、情况复杂、矛盾突出的地方解决问题,真正在密切联系群众中增进与群众的深厚感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