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数字报 > 专题 > 两学一做 > 滁州动态 > 正文

明光市涧溪镇“三抓三促”扎实推进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

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是坚持思想建党、组织建党、制度治党紧密相结合的有力抓手。为确保“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取得实效,明光市涧溪镇结合镇情实际,“三抓三促”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融入日常、抓在经常、形成常态。

一是抓制度促学习。该镇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认真学习了中央、省、市、县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会议精神,把“两学一做”纳入“三会一课”基本制度,围绕“学”这个基础,结合实际制定了周二例会党建任务学习追踪制度,深入学习党章、党规、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工作领域所需业务知识等。制定《关于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实施方案》和《关于在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中开展“讲政治、重规矩、作表率”专题教育的方案》,组织开展集中学习。利用党员电教、微信群、QQ群等网络媒体,定期推送“微党课”、“微新闻”,形成学习的多元化、常态化。

二是抓载体促落实。该镇以增强党的凝聚力和创造力为目标,着眼于党建创设载体,助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建设,以党员固定活动日为载体,制定学习计划,下发学习材料,同时,结合全镇重点工作,在鲁山村、白沙王村、官山村等美丽乡村环境整治、安全环保等工作中充分调动党员干部的积极性,发挥好该镇党员干部的宣传员、保洁员、督查员的作用,聚力推动美丽乡村、民生工程、秸秆禁烧等重点工作,在百姓增收、社会保障、环境保护、脱贫攻坚等方面下功夫,提升百姓“获得感”。推荐出党员先锋岗,引导党员干部紧密联系中心工作和岗位实际,在实践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使党员学习活动日制度更有活力、更接地气。

三是抓少数促带动。该镇坚持领导干部带头学,使领导干部在推进“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走在前列,凡是对普通党员的学习要求,领导干部都要首先做到,同时要更进一步、学深一层,率先带头学深悟透,以上率下、当好表率、带领广大党员干部跟着学、照着做,激发起上行下效的整体效应和持久动力。涧溪镇党委班子作为全镇党员中的“关键少数”,积极带领全镇党员干部践行“两学一做”,将好干部标准内化于心、外化与行。层层示范、层层带动在全镇形成上行下效、整体联动的良好效应。

责任编辑:马苗苗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