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数字报 > 专题 > 两学一做 > 争做优秀共产党员 > 正文

夯实基层党建基础 推动回汉和谐发展

——明光市明南街道横山村党总支先进事迹简介

明光市明南街道横山村是少数民族村、回民居住点,近年来,村党总支以“回汉和睦一家亲,民族和谐促发展”为理念,抓党建,强基础,促发展,维稳定,保证了村级各项工作顺利开展。

以学习教育为抓手,不断加强自身建设。在全村党员中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累计发放各类学习资料近300份,坚持“三会一课”制度,开展书记上党课活动。创新党员干部为民服务方式,增强为民办事的能力。

以招引项目为抓手,积极推动横山发展。大力推进招商引资,引进200亩瓜蒌产业园,积极做好万亩大马士革玫瑰主题产业园和山芋、中药材种植等项目帮办工作。先后争取民族发展资金45万元,完成骚谷冲水库整修、墩塘等规划点综合整治工程;融资4万元,修建后圩和涧湾陈2座简易桥,不断推动横山发展进步。

以基础建设为抓手,持续增进民生福祉。2016年,共拓宽道路路基2200余米,铺设砂石道路1300米,修建改造便民桥2座,新建改建下水道1100米,架设太阳能路灯22盏,拆除违建19处,拆除旱厕2座、草堆16个、废弃菜园6个,累计清理垃圾20余吨,村级基础设施不断完善,村容环境不断改善,民生福祉持续增进。

责任编辑:章舒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