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数字报 > 专题 > 两学一做 > 争做优秀共产党员 > 正文

不忘初心 一心为民

——宗开睿同志先进事迹简介

宗开睿,2007年7月参加工作,2013年12月入党,现任天长市法院办公室副主任,2014年10月担任天长市永丰镇桥湾社区党总支第一书记。

一、抓班子,带队伍,强组织。他从考勤管理、工作例会等入手规范了班子管理,从谈心交流、民主生活等入手促进了班子团结,从读书看报、电教培训等入手提升了班子水平。他抓日常教育,严格执行“三会一课”,每季度用PPT给社区党员上党课。抓人才培养,在致富能手、年轻大学生中发展2名正式党员、4名入党积极分子和2名预任村干。

二、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他带领“两委”班子成员,争取到道路项目资金375万元,新建14.8公里农村道路畅通工程,彻底解决了村民出行难问题。经多次沟通,法院投资10.2万元在社区建立法官工作室。截至目前,收集民情民意200余条,协助解答、解决群众问题110余项,提供法律咨询80人次,发放宣传册300余册,调解矛盾纠纷45起。社区被评为“信用社区”、“无讼社区”。他关心留守儿童,帮助他们解决学习和生活上的困难。为他们送去助学金,寒暑假组织志愿者开展帮学活动等。每逢春节、端午、七一、八一、重阳,他总会慰问五保户、贫困老党员、大病村民、退伍军人等。三年来,为140多人送去慰问金6.2万元。

三、抓项目,建新村,惠群众。他争取40万元扶持丰仓机械种植专业合作社扩大生产经营规模;争取25万元建成了30KW光伏发电站;争取12万帮扶资金用于发展壮大集体经济;争取了安徽鑫美瑞生物质能源有限公司在社区落户等。经过三年的发展,社区集体经济从负到正(负债到盈余)、从零到十(2016年10.74万)、从慢到快(2016年度天长市“十快村”)。两年内,社区建成了游园景观塘、文体广场、党员活动室、老年活动中心等,他为活动场所添置了桌椅、投影机、电脑等设备,还联系镇文化站开展了送戏下乡、送电影下乡、体育健身周等活动,丰富了群众的文化生活。

责任编辑:章舒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