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数字报 > 专题 > 两学一做 > 争做优秀共产党员 > 正文

做科学种田的带头人

——董玉同志先进事迹简介

董玉,现任天长市汊涧镇金秋农事合作社理事长。作为一名农村党员,他努力学习农业科学技术,是全镇典型的科学种田带头人。董玉同志还带领周边农民脱贫致富,取得了较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认真学习、推广新技术。从1998年开始,董玉多次自费到江苏省农科院、南京农业大学、安徽省农科院等科研院所,向专家请教农业方面技术问题。他还订阅各种农业科技报刊,定期组织农户集体学习交流。2013年以来,他发放了各种农业科技资料上万份,开展田头现场观摩会活动6次。在他的影响和带动下,两年时间,时湾村及周边村队的水稻、小麦品种全部更换了一遍,淘汰了落后品种,较大幅度提高了粮食产量。

组建农民专业合作社,推广机插秧技术。2015年4月,董玉牵头发起组建了以工厂化育秧、机插秧为主要经营范围的天长市金秋农事专业服务合作社。他不仅大力宣传推广机插秧技术,还创新了替种粮大户代耕、代育、代插、代收割为一体的“四代一管”模式。截至目前,他累计推广机插秧面积30000亩,带动了周边50名农民的就业。

做好服务延伸,提高农民收入。合作社在做好粮食生产的同时,还积极延伸服务范围、拓宽产业链。近年来,合作社年均促进参社农户增收达1万余元,显著提高了农民生活水平。

责任编辑:章舒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