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数字报 > 专题 > 两学一做 > 争做优秀共产党员 > 正文

来安县独山乡“四学”抓实流动党员学习教育

自“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来安县独山乡高度重视流动党员的学习教育工作,坚持“行前促学、邮件寄学、网络传学、结对帮学”,确保流动党员离乡不离党、流动不流责。

一是行前促“学”。党员外出经商、务工前,各村党总支(支部)充分利用上门走访、转接组织关系等有利时机,重点对流动党员进行党风党纪、遵纪守法、生活作风等方面的专门教育,要求他们服从所在地流动党员党支部的管理,按时参加组织生活,认真学习党章党规、系列讲话及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等,提高思想理论水平。

二是邮件寄“学”。针对长期外出务工的党员学习时间不固定、集中学习困难等现状,各村党总支(支部)通过快递的方式,将《党章》、《准则》、《条例》、《之江新语》等学习资料,邮寄给外出党员,教育引导他们边打工边学习,并要求他们将学习心得体会邮寄回村,使各村党总支(支部)能及时了解流动党员的思想动态。

三是网络传“学”。为确保部分年轻流动党员学习教育“不间断”,各村党总支(支部)充分利用短信、微信、QQ等网络平台,定时上传学习教育内容,宣讲“两学一做”相关知识和最新动态,组织引导流动党员就“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讲看齐、见行动”学习讨论,相互交流心得体会,并鼓励他们对家乡经济社会发展建言献策。

四是结对帮“学”。对于部分文化程度较低或学习积极性不高的流动党员,各村党总支(支部)采取“一对一”、“一带一”的模式,安排一名在乡党员结对帮扶一名长期在外务工的流动党员,使流动党员学习教育“不掉队”,助推全乡“两学一做”真正做到“全覆盖”。

责任编辑:章舒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