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数字报 > 专题 > 专题集合 > 环保督查专题 > 环保动态 > 正文

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树立正确政绩观以对人民高度负责精神抓好环保工作

张祥安在环保督察问题整改工作调度会上强调

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树立正确政绩观以对人民高度负责精神抓好环保工作

本报讯(记者喻松)5月3日下午,我市召开环保督察问题整改工作调度会。市委副书记(主持市委工作)、市长张祥安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各地各部门要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树立正确政绩观,以对历史、对人民群众高度负责的精神抓好环保工作,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市委常委、副市长阎中洋主持会议。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汪建中,来安县委书记杨甫祥(副厅级)出席会议。

当天上午,在不打招呼的情况下,张祥安率队深入志诚食品厂、鼎元新材料公司、来河水口国控监测断面、来安县大英镇方成化工公司,就中央环保督察组和省环保督察组反映的我市环保问题整改情况进行暗访督察。

志诚食品厂是南谯区一家从事家禽屠宰的企业,屠宰车间及污水处理设施产生的气味和噪声,严重影响了周围小区居民正常生活,群众反映强烈。在志诚食品厂,张祥安深入屠宰车间,查看企业是否设置治污设施,详细了解企业污染问题整改落实情况。他强调,南谯区要按照“退二进三”模式,尽快启动企业搬迁工作,切实维护好群众环境权益。在新厂建设中,要完善环保配套设施,严格环评审批,确保达标排放,没有污染。

位于琅琊经开区的安徽鼎元新材料公司是一家岩棉生产企业。根据中央环保督察组转办的信访件,该企业存在废气污染治理设施运行不正常、固体废物与渣土露天混放等问题,目前已停产整顿。张祥安走进车间,详细了解企业环评、整改落实等方面情况,要求琅琊区要认真总结经验教训,全面整治,限期整改到位,不达标决不允许生产。

在督察来河水口国控监测断面时,张祥安要求来安县严格落实“河长制”,进一步加强源头整治,早日达到水质控制目标,彻底治理好来河。在来安县大英镇方成化工公司,张祥安详细询问企业停产时间、污染范围、治污举措等方面情况。他强调,要抓紧时间清除存在的化工原料、废料,采取针对性措施,治理好水体污染问题,严格追究相关人员责任。

张祥安强调,各地各部门要切实增强大局意识,牢固树立正确的政绩观,本着对历史、对人民群众高度负责的精神,切实抓好环境保护工作。要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决不以牺牲环境为代价去换取一时的经济增长,决不走“先污染后治理”的路子。要严肃认真对待环保督察和环保工作,严格执法,严格问责,绝不允许弄虚作假。

张祥安强调,要立行立改、边督边改。要按照中央环保督察组和省委、省政府的部署和要求,坚决彻底、不折不扣地完成好督察整改工作,确保尽快整改到位、改出实际成效。

张祥安强调,各地各部门一定要高度重视这次环境保护督察,按照中央第四环境保护督察组督察安徽省工作动员会要求,履职尽责。要建立“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责任体系,严格落实责任。对督察过程中造成重大影响和恶性事件的人和事,发现一起查处一起,绝不姑息。

会上,市环保局通报了暗访督察南谯区、琅琊区、来安县环保问题有关情况;南谯区、琅琊区、来安县分别汇报有关整改情况和下一步整改措施。

责任编辑:章舒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