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数字报 > 专题 > 两学一做 > 争做优秀共产党员 > 正文

一心为民谋福祉 两袖清风扬正气

——邹成忠同志先进事迹简介

邹成忠自2015年6月担任新安镇纪委书记以来,始终本着“打铁还需自身硬、正人先正己”的工作作风,迅速从一个纪检监察门外汉转变为一名精通业务的查案、办案高手。

严抓党纪,率先垂范。他始终坚持不认真正风肃纪就是“失职”,任由歪风邪气和腐败行为泛滥、腐败分子胡作非为就是“渎职”,无论是谁,一旦违规违纪坚决一查到底,坚决捍卫党纪尊严,使纪律成为带电的“高压线”,让触犯纪律的人为自己的行为付出代价、承担责任。

坚持原则,立党为公。2015年6月,作为初上任的“门外汉”纪委书记,日子并不好过,新安镇作为城关镇,矛盾多,上访也多,信访件占到了全县乡镇信访件的近三分之一。他临危受命,一边安抚上访群众,做好维稳工作;一边通过实地走访、调查、座谈、召开上访群众会议等多种方式调查案情,一年来镇纪委共受理群众来信来访16件,办结16件。

坚守信念,扎根基层。为严肃党纪、惩戒违纪违规人员,邹成忠受过多少谩骂和威胁,为查办案件熬了多少个漫漫长夜,但他总是说,作为一名党员干部首先想到要维护国家集体利益,作为一名基层纪检干部没有理由辜负组织多年的培养、期望和信任,要珍惜这份工作岗位,为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反对腐败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章舒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