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数字报 > 专题 > 专题集合 > 2017市两会 > 本网评论 > 正文

建言献策顺民意暖民心

怀揣美好希望和憧憬,一年一度的“两会”如约而至。来自全市各条战线、各个行业的代表、委员们踌躇满志、满怀豪情齐聚滁城,为滁州未来建睿智之言,献务实之策。

代表、委员们会提些什么?政府在新一年的重点工作有哪些?皆是百姓关注的热点。记者了解到,去年底,市政府在门户网站发起“我为起草2017年政府工作报告提建议”活动,公开征集社会各界对2017年政府工作报告的意见建议,呼吁大家为政府工作建言献策,这一创新举措不仅体现了市委市政府重视民生、顺应民意,更彰显了工作作风和政府职能的转变。而本次的政协常委会提案工作报告显示,2016年共提交提案524件,经提案委员会审查立案423件,立案率80.73%。截至2016年底,提案办理答复率100%,委员对办理结果满意和基本满意率达98%以上。政协提案体察民情、反映民意,这些简单的数据反应出政协委员履职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在于保障民生、改善民生,坚持人民至上、民生为先,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政协履职的方向,提案的解决和重视,维护了群众利益,顺民意,更暖了民心。

民为邦本,本固邦宁。只有始终关注民生,不断改善民生,才能赢得人民群众的支持拥护。一切为了民生,更是发展的需要。抓民生就是抓发展,不断增进民生福祉,为民解忧,为民谋利,才能加快发展脚步,不断开创“冲刺总量全省第三、同步实现全面小康”的崭新局面。

全体代表委员要把关心民生、保障民生、改善民生作为履职方向,把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广大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让人民群众共享改革发展成果。2016年,我市实施33项民生工程,全年民生支出达290.5亿元,人民群众收获了满满的幸福感和获得感。如何在2017年以崭新姿态整装待发、继续前行,争取更大的成就,从代表、委员们精心准备的议案、提案中,从充满底气和信心的政府工作报告中,我们看到了未来滁州的幸福面貌。

2017年,是实施“十三五”规划的重要之年,也是推动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深化之年,代表委员们要常怀为民之心,多建睿智之言,多献务实之策,多出推动之力,按照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的总体要求,牢固树立五大发展理念,为谱写美丽滁州新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责任编辑:何 旭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