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数字报 > 专题 > 专题集合 > 2017市两会 > 代表委员风采录 > 正文

社区群众的贴心人

——记市人大代表张申锋

“人大代表是一种社会责任和担当,时刻把反映群众呼声当作自己的使命。”市人大代表、琅琊区三岔路社区党委书记、居委会主任张申锋说。

自2013年当选为市五届人大代表以来,张申锋牢记使命,不管平时工作多忙,都积极参与人大及常委会组织的各项活动,拓展自己的眼界和知识面。为能更好地为群众做实事,为政府献良策,他利用休息时间学习《宪法》《代表法》等法律,还积极参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在“讲看齐、见行动”中切实加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以一个党员代表的标准要求自己,不断提高自己履职能力。

作为一名市人大代表,张申锋充分发挥身处基层一线的优势,利用掌握大量的基层信息和民情资料,积极向上反映群众关心的难点和热点问题。四年来,他所提的《关于城区社区居委会办公用房落实问题的建议》《清流路凤翔苑小区路口设立公交站台的建议》《紫薇南路与上海路交岔路南侧设立指示灯的建议》等七项意见建议均得到了及时办理或回复。“我这个人大代表是由选民们一张张神圣的选票选出来的,我没有理由不为选民办实事。”张申锋正是带着这一份职责、肩负着这一使命,积极反映基层群众的呼声,竭尽所能为群众多办事、办好事。

平日里,张申锋身边总是带着一本笔记本,群众反映的大小问题都悉数记录,始终把居民的事当成自己的事来办。在他的参与和努力下,2016年11月琅琊区法院的一起赡养诉讼成功调解,使一起僵持四个月的赡养纠纷得以顺利解决。

责任编辑:何 旭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