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数字报 > 专题 > 小记者征文 > 征文 > 正文

②二小五(6)班丁雅琪

美丽滁城

二小五(6)班 丁雅琪

指导老师:刘晶

周日的早晨,伴着和煦的阳光,我和爸爸妈妈来到了琅琊山。刚进入景区我们就被那如诗如画的景色给迷住了,潺潺地溪流清澈见底,挺拔的树木郁郁葱葱。放眼望去,山峦连绵起伏,景色秀丽宜人。

正当我们都陶醉在美景之中时,一个稚嫩的声音传入耳中:“奶奶,电池不能丢到垃圾箱里!”不远处一对祖孙俩的对话吸引了我,“用完的电池不是没用了吗?不丢垃圾箱丢哪里?”“不行,老师在课堂上说过,一粒小小的纽扣电池丢在土壤或者水里,能污染一大片土地或者几十万升的水,我们以后吃到受污染的蔬菜和鱼就会危害我们的身体。”孩子一脸严肃地说,奶奶看着孙子认真的表情微笑着说:“哦,原来是这样!那我们应该怎么做呢?”孩子想了会说道:“我们应该将它们单独收起来,放入专门的回收箱里啊!”说完就弯腰将电池捡起来装进了自己的小背包里,跟着奶奶一蹦一跳地继续游玩。

看着她俩远去的背影,让我不禁联想到我所居住的小区,几年前,小区里垃圾随处可见,道路也常被商贩占道经营,秩序混乱,现如今经过改造,杂草丛不见了,垃圾堆变成可分类的垃圾桶和衣物回收柜,处处都变得干净、整洁,就像花园一样,大家都像眼前这个小朋友一样努力地保护好小区环境呢!

我一路走来,信步登上了南天门,远眺着美丽的城市,不由的赞叹,大滁城经过短短几年的建设和发展,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这都是滁州人民的共同努力的结果,我爱她美丽的大滁城!

相关阅读
关键词: 二小 雅琪 班丁
责任编辑:李晓艺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